福建作為中國的沿海省份,有著巨大的地理優勢,福建省的經濟發展狀況一直比較良好。除此之外,福建省也有很多著名的景點,TOP10排行榜整理了福建十大最受歡迎景點,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景點上榜吧,這些景點都是去福建旅遊的必去之地。

福建十大最受歡迎景點

1. 鼓浪嶼

2. 太姥山

3. 清源山

4. 武夷山

5. 靈通山

6. 平潭島

7. 福建土樓

8. 三坊七巷

9. 泰寧風景區

10. 三疊井森林公園

1.鼓浪嶼

鼓浪嶼作為廈門最知名景點之一,廈門作為春節好玩不貴的南方城市之一,全區植被覆蓋率達40%,鼓浪嶼有很多好玩的景點,其中的日光岩是欣賞日出日落的最佳觀景地,它於2017年被納入世界遺產目錄。

2.太姥山

位於福建寧德市東北部的太姥山,有很多的神話傳說,相傳是東海神仙聚會之地。太姥山是花崗岩丘陵地貌,景區內富含大量的礦產資源,2010年被配位世界地質公園。

3.清源山

清源山與福建泉州市相隔不遠,清源山景區有三大景點,其中清源山峰有豐富的岩石地貌,值得一提的是,老君造像是中國道教文化的典型雕刻瑰寶。

4.武夷山

武夷山於1999年被納入世界文化和世界自然遺產雙目錄,它是三教名山,主要有佛教廟宇、道教道觀和儒家講學的古遺址,除此之外,武夷山還有世界面積最大的中亞熱帶原始森林。

5.靈通山

靈通山位於福建漳州市,它是由多次噴發的火山所形成的切割式地貌,該地貌有高聳入雲的巨石,也有深谷幽泉,地貌特徵也屬於全國罕見。

6.平潭島

位於福建省東部的平潭島,與中國台灣相隔不遠,平潭島作為距中國台灣最近的大陸地區,有著非常典型的海水侵蝕地貌,不愧是福建十大最受歡迎景點之一。

7.福建土樓

福建土樓是明末時期典型的建築風格,福建土樓主要以石頭為房基,以泥土為牆壁,搭配木竹作為支撐主幹。2008年福建土樓被納入世界遺產目錄之中。

8.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是福州市的歷史文化街區,代表了福州地區古代的建築風格和居民生活環境,三坊七巷作為中國古代的遺存建築之一,有著豐厚的歷史文化氛圍。

9.泰寧風景區

位於福建三明市的泰寧風景區,有著七大景點,泰寧風景區的最大特點是水上丹霞地貌除此之外,泰寧風景區的岩石結構複雜,是國家級地質公園。

10.三疊井森林公園

作為福建十大最受歡迎景點之一的三疊井森林公園,是具有原始地貌的山水公園,公園內有瀑布、深潭以及怪石,它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前去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