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是江蘇省的一座地級城市,是國家高新技術的產業基地、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同時也是一個旅遊景點非常多的城市,有著江南水鄉之稱的蘇州,既有著充滿江南溫婉的風景,也有非常現代化的建築設計,美麗的蘇州每年都迎來許多遊客,TOP10排行榜為大家盤點蘇州十大最好玩的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蘇州十大最好玩的景點

1.拙政園

2.蘇州樂園

3.留園

4.山塘街

5.虎丘山風景名勝區

6.寒山寺

7.金雞湖景區

8.獅子

9.周莊景區

10.錦溪

1.拙政園

拙政園是世界的文化遺產,也是江南的古典園林中的代表作,它的位置位於蘇州東北街的178號,占地面積非常大,足足有78畝,江南水鄉的韻味非常的濃厚,山水繚繞、廳角岩岩,美不勝收。

2.蘇州樂園

蘇州樂園是一個結合了蘇州當地特色的休閒娛樂勝地,最獨特的就是它與自然生態相結合,將遊樂設施融入到了自然中,擁有各式各樣的特色主題,還有主題餐飲和酒店,非常適合家人、朋友一起出來遊玩。

3.留園

留園是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也是蘇州古典園林的代表,它的位置位於蘇州留園路的338號,占地面積足足有23300平方米,裡面的建築非常的精美,結合園內的花草樹木,每一處都充滿了時代的古韻味。

4.山塘街

山塘街是一處充滿了古代江南氣息的街道,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街”,位置位於蘇州古城的西北,整條街道全長約3600米,古建築被建立在河道的旁邊,相依相伴、美不勝收。

5.虎丘山風景名勝區

虎丘山風景名勝區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景點,被評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它的位置位於蘇州古城的西北角,和山塘街挨在一起,各種名勝古蹟都有著自己的文化故事,非常的有意義。

6.寒山寺

寒山寺是蘇州知名的景點之一,曾是中國十大名寺之一,歷史底蘊非常的深厚,寺廟的占地面積越有1.3萬平方米,裡面有著各種名人古蹟和先人留下的石碑,經歷歲月的變遷,其意義非常的深刻。

7.金雞湖景區

金雞湖景區是一所對大家免費開放的5A級風景旅遊區,它的位置位於蘇州的工業園區內,裡面既可以休閒娛樂,又可以觀光旅遊,在這裡你可以看到高聳美麗的摩天輪,還可以看到美輪美奐的風景。

8.獅子林

獅子林是蘇州的古典園林之一、世界的文化遺產,它的位置位於蘇州城的東北角,園內怪石林立,形狀像極了威猛的獅子,獅子林由此而命名,園內荷花亭和精美的石雕交相輝映,分外的美麗。

9.周莊景區

周莊景區是世界文化的遺產,國家級的5A級風景區,是一座有著古色古香的小鎮,留存了元、明、清三個年代的歷史,小橋流水人家這句詩完美的詮釋了這裡的美景,裡面還保留著古代首富沈萬三的住宅。

10.錦溪

錦溪是蘇州的標誌性景點之一,有著中國歷史文化名鎮的美稱,占地的總面積有著90.69平方公里,保留了許多古時候的精美建築,伴水而築的江南小院的美景躍然於眼前,古色古香、美得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