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信佛的習慣和程度可以說是“家家有神台,戶戶有佛龕”,直到今天還是有很多廣東地區的人經常去寺廟祈福,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為您介紹一下廣東深圳的十大著名寺廟,看看你有沒有去過它們中的哪些寺廟呢?

深圳十大著名寺廟

1. 弘法寺

2. 弘願寺

3. 龍興寺

4. 大華興寺

5. 萬佛禪寺

6. 鳳岩古廟

7. 大鵬東山寺

8. 重華寺

9. 觀瀾古寺

10. 關帝廟

1.弘法寺

弘法寺位於廣東省深圳市仙湖植物園內,是建國後國內興建的首座寺院。寺院面積達三萬多平方米,共有殿、堂、寮、房、樓、閣40餘處,與香港和澳門毗鄰,面向東南亞。

2. 弘願寺

弘願寺地處寶安石岩湖溫泉度假村境內,始建於清朝嘉慶年間,後經戰亂損毀,1999年啟動十方善信鼎力護持修復工作。弘願寺共有三座大殿和六個鐘樓,迎面第一座為“皆大歡喜”。

3. 龍興寺

深圳龍崗龍興寺原名觀音閣,坐落在龍園公園內,龍園公園是中國唯一以龍文化為主題的園林式風景區。2011年6月,公園內的觀音閣由深圳弘法寺接管,並更名“龍興寺”。

4. 大華興寺

大華興寺處於三洲田之地,座落在雲海谷、茶溪谷、大俠谷三谷之間,如同一座四面被山水圍繞的蓮台,更顯佛教文化清淨、莊嚴、奇幻的內涵。

5. 萬佛禪寺

深圳萬佛禪寺位於羅湖東湖公園南部,由該公園以前的“東方神曲”景區改造而成,禪寺住持為臨濟宗第四十五代衣缽傳人印順大和尚,相關法事活動也已經正常開展。

6. 鳳岩古廟

鳳岩古廟是鳳凰山風景名勝區的主體部分,三面環山,一面臨海,有“煙樓晚望”、“雞心修竹”、“石乳清湖”、“鶯石點頭”、“淨瓶灑露”、“長壽仙井”、“松徑風琴”、“雲頂參天”八大奇景。

7. 大鵬東山寺

深圳大鵬東山寺始建於明朝洪武二七年,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大鵬鎮街道辦鵬城村東面,風景幽雅靜謐,分別在1854年、1993年、2009年進行過三次重修。

8. 重華寺

重華古寺始建於清朝康熙年間,距今有300多年歷史,坐落於深圳市大鵬新區,是當地寺廟中為數不多的還保留著舊時建築的寺廟之一。因原寺廟受到損毀,在2006年進行了重修。

9. 觀瀾古寺

觀瀾古寺始建於清朝乾隆年間,因在龍崗頂上看到的河岸和山嶺風景秀美而得名“觀瀾”。 觀瀾古寺位於觀瀾古墟西南部,寺旁長著一棵有近200年樹齡的古榕樹。

10. 關帝廟

關帝廟位於深圳南頭古城南門外東側,始建於明萬曆四十年,在1997年進行過一次重修。關帝廟供奉的是“武聖關公”——三國時期的大將關羽,院內設有多個香案供人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