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位於廣東省南部,位於珠江出海口,這裡東北和東面與香港隔海相望,境內擁有146個海島和數千個礁石沙洲,所以也被稱為“百島之城”。這裡氣候舒服,經濟發達,風景優美,各種各樣的名勝經典層出不窮,成為了旅客出遊的好去處,這裡三面環海,還有著“南屏海鮮街”與“灣仔海味廣場”這樣的知名海鮮街。一起來看看公認的珠海旅遊必去的景點都有哪些吧。

珠海旅遊必去的4個景點

1.珠海漁女、情侶路

2.珠海金海灘

3.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4.東澳島

1.珠海漁女、情侶路

地址:珠海市香爐灣畔

交通方式:可搭乘9、99公車、觀光巴士到達

開放時間: 09:00-21:00

堪稱珠海萬里長城的「情侶路」,從西南邊的珠海保稅區延伸至東北邊的唐家灣,是一條美麗的濱海公路,這是許多熱戀情侶和新婚夫婦必去的經典,長達28公里的路面全由方正的礫岩鋪成,沿途海風吹拂,戀人心心相依,悠閒而愜意。在這條路的中段就是珠海著名地標「漁女」,這座巨型石雕是個必拍的景點,漁女戴著項珠,身掮漁網,褲腳輕挽,雙手高高捧著一顆晶瑩璀璨的珍珠,神情喜悅又羞澀,形象光明充滿希望,浪漫且幸福。

2.珠海金海灘

地址:珠海市金灣區海灘路

交通方式:搭207中巴到珠海機場上表站,轉乘704公車即可抵達

珠海市的十大景區之一其中也包含「金海灘」,依山傍海的風景自然美麗,全長3公里,海水清澈,波浪輕而緩,沙灘的沙質柔軟細緻,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就像閃閃發光的金粉,因此得名「金海灘」,沙灘上還有因為大自然力量鬼斧神工形成的礁石奇景,形狀如鯨魚出海、鯉魚尋覓、青蛙捕獵、河馬戲水,而且皆賦予一個傳說,忍不住想一窺究竟。編輯也能想像,與親密的另一半牽手漫步在這海灘夕陽下,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情!

3.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地址:珠海市香洲區橫琴島

交通方式:可搭乘大巴、公車…等等交通工具

開放時間: 10:00-19:30

長隆海洋王國位於珠海,相對於廣州的綜合性長隆樂園來說,珠海就是以海洋為主題的海洋公園。這裡有超大規模的海洋世界,其中擁有5項世界紀錄的海洋生物展館總是人潮滿滿,你可以透過巨大的壓克力玻璃,見識到多達15000條的珍奇魚類,十分震撼!除了稀有的鯨鯊、白鯨…等海洋生物之外,還有北極熊..等極地動物,當然少不了以海洋為主題的刺激遊樂設施與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花車巡遊,甚至是戶外的橫琴海匯演,如水上飛人、水上摩托艇、噴泉、煙火等節目,這些項目都很值得花上兩天時間好好遊玩一番。

4.東澳島

地址:珠海市東澳島

交通方式:由香洲北堤客運站乘船前往或在珠海橫琴碼頭搭高速客輪前往即可

這是珠海非常經典的島嶼,四周海域清澈乾淨,島上森林覆蓋率極高,不僅擁有秀麗的風光還有著多個歷史遺蹟,在島上登高望海十分愜意舒心,主要的特色看點有南沙灣、摩崖石刻、石景長廊、蜜月閣、東澳村、東澳銃城,此外海底潛水也是深受遊客青睞的項目,親自揭開海底世界的神秘面紗,當然還有衝浪、垂釣、風帆、獨木舟、香蕉船等水上活動,這裡就是現實版的室外桃源,樂趣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