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都很嚮往大城市,因為那裡有更多的機會與機遇,而已經奮鬥了幾十年的中年人會更嚮往自然,尋找更輕鬆舒適的生活狀態。今天,小編就來講講關於風景如畫的古鎮,和大家探討一下關於中國十大魅力名鎮的那些事。

1.宏村

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說到古鎮好多人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宏村,它歷經八百年的滄桑,依然保存完好。主要景點有:南湖春曉、月沼風荷,雙溪映碧等。

2.泰寧

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如果說宏村是明清建築的典範,那泰寧就在彰顯著漢唐的魅力。它位於武夷山下,這裡有古樸的孔子的故居,也有靈秀的小橋流水風光。

3.烏鎮

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烏鎮在京杭運河的旁邊,被稱為“中國最後的枕水人家”,風景秀麗,江南的柔美這裡體現的淋漓盡致。

4.張壁

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張壁古鎮與水鄉的古箏不同,它有著北方的氣韻。張壁的面積是中國十大魅力名鎮榜單里很小的,但這裡的宮殿、廟宇、古堡和地道一個不少,處處可見古人的智慧。

5.南潯

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這是一個中西結合的古鎮,在明清的時候是著名的蠶絲鎮,這裡被稱為“詩書之鄉”,出過的文人很多。

6.同里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同里位於蘇州市境內,被十五條小河分成了七個地方,每個地方之間是用古橋進行連線,一共有四十九橋,是真正的小橋流水人家。

7.和順

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和順古鎮已經有600多年的歷史,全國最大的鄉村圖書館就在這裡,這裡還有火山溫泉,還是“牛郎與織女”故事的起源地。

8.黃姚

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廣西的黃姚古鎮,建於明朝,發於宋朝,興於清朝,裡面的建築都是明清風格的。在這裡你不需要地圖,沿著石板路遊覽,才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景。

9.婺源

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江西的徽文化在這裡顯現,這裡是中國天然的氧吧,每年油菜花盛開的時候,這裡會變成黃色的花海,它美麗而不自知。

10.西塘

中國十大魅力名鎮

西塘古鎮也是一座歷史很悠久的古城,拍攝過《碟中諜3》。一天中晚上的西塘是最美的,會讓你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