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風流人物,還看橘子洲頭,湖南是個好地方。湖南不僅有快樂大本營和數不清的明星,還有很多自然人文景觀,偉人故里的風光也是格外的好,去湖南旅遊除了要多吃好吃的外還有這些經典不能錯過,請看湖南旅遊必去的十大景點——

湖南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1、武陵源

2、南嶽衡山

3、岳陽樓

4、東江湖風景旅遊區

5、花明樓

6、嶽麓山風景名勝區

7、天門山

8、湘潭韶山旅遊區

9、崀山風景名勝區

10、張家界風景區

1、武陵源

武陵源中緣溪行,就去了桃花源了,還有武陵源那個載不動許多愁春天,風光秀麗,景區內最具特色的就是那個砂岩柱和沙岩峰了,壯觀。

2、南嶽衡山

五嶽之南嶽衡山,位於衡陽市境內七十二群峰氣勢磅礴,五嶽獨秀可不是白來的,也是代表著長壽的南嶽,也是古代帝王巡狩祭祀的地方。

3、岳陽樓

登岳陽樓吟詩作對是很多文人都想做的一件事,中國的三大名樓之一,在岳陽樓上觀洞庭湖水,水天一色的景色一定不能錯過。

4、東江湖風景旅遊區

這處風景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非常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這裡有自然山水還有溫泉等水中水上娛樂項目,水的景觀實在是太多了,處處聞水聲。

5、花明樓

這裡是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同志的故居,也是全國文明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這裡可不是一個一個小樓,二十個小鎮,很美的一個小鎮。

6、嶽麓山風景名勝區

嶽麓山下書生多,文人薈萃的好地方,愛晚亭、清風峽、蟒蛇洞、禹王碑、嶽麓書院等景觀更是為嶽麓山增添了不少魅力。

7、天門山

天門山是被張家界最早記錄入冊的名山,就像是張家界的天然畫屏一般,地質外貌和自然風景都構成了它獨特的魅力。

8、湘潭韶山旅遊區

這裡是偉大人民領袖毛澤東同志的故鄉,這裡有毛澤東故居、毛澤東銅像、毛澤東紀念館、毛澤東遺物館、毛澤東詩詞碑林、毛澤東紀念園等人文景觀還有秀麗的自然景觀。

9、崀山風景名勝區

這裡有三大溶洞和原始森林,還有非常典型的丹霞地貌,最重要的是環保型的山水自然風景區非常受歡迎了。

10、張家界風景區

我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美的就像一個仙境一般,自然景觀奇特,還有各類動植物資源,還有近幾年很火的玻璃棧道,是不是很想嘗試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