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城市的規模是越來越大了。在國內通常會將城市分作四線,而在國際上也會將城市分作三六九等。今天TOP10排行榜的小編就來為大家盤點下全球十大城市排行榜。

1、都柏林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都柏林是愛爾蘭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她是愛爾蘭的政治、經濟、文化、旅遊和交通中心。1922年以前,愛爾蘭是英國的一部分,當時的都柏林便是僅次於倫敦的英國第二大城市。如今,這裡更被稱為“歐洲矽谷”。

2、利雅得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利雅得也許很多朋友都沒聽說過,但其實她是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乃阿拉伯半島上最大的城市。我們知道,沙特境內大部分都是沙漠,利雅得是一個典型的綠洲城市。自上世紀30年代這裡發現石油以來,利雅得迅速發展成為一座大都會。其足以入選世界十大城市排行榜。

3、廣州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廣州是今天廣東省的盛會城市,也是嶺南地區最大的城市。廣州歷史悠久,自古便是重要的同上口岸。鴉片戰爭後,廣州被迫成為通商口岸,這使她迅速發展成為一個大城市。解放後,廣州更是獲得了快速的發展。其足以入選全球十大城市排行榜。

4、台北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台北是台灣的省會城市。台北的發展相對較晚,直到近代台灣建省後才發展比較快。二戰後,台灣地區與香港、新加坡和韓國並稱亞洲四小龍。台北也獲得了快速的發展。

5、米蘭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米蘭石義大利第二大城市,也是著名的國際大都會之一。米蘭一直走在世界時尚的前列,每年的米蘭時裝周都會吸引眾多的目光。米蘭與巴黎、倫敦、柏林合稱歐洲四大經濟都會。

6、莫斯科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莫斯科是俄國四的政治、經濟文化和金融中心,也是俄羅斯最大的一座城市。莫斯科歷史悠久,市內還保存著眾多歷史建築,最著名的便是克里姆林宮。莫斯科整座城市都坐落在一片森林之中,環境非常優美,所以有“森林中的首都”之稱。

7、聖保羅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提到巴西,大家總會想到里約熱內盧,特別是2106年奧運會之後,里約熱內盧的地位更加提升了。但是,巴西最大的城市卻是聖保羅,她位於巴西東南部,是整個南美洲最繁華和最富裕的一座城市。

8、馬德里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也是該國最大的一座城市。與同處歐洲的倫敦和巴黎相比,馬德里無疑會遜色一些,然而她確是整個南歐地區的旅遊和文化中心,也是重要的經濟中心。

9、吉隆坡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的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今天的吉隆坡已經是世界一線城市了。吉隆坡在東南亞的影響力絕對是名列前茅的。憑藉其豐富的旅遊資源,吉隆坡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城市之一。

10、布魯塞爾

全球十大城市排名

布魯塞爾是比利時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我們常常聽到歐盟,而歐盟的辦公地點便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漫步在布魯塞爾的街頭,你可以看到著名的塞納河,各式古建築與現代化建築相得益彰。布魯塞爾足以入選全球十大城市排行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