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一些經常旅遊的朋友會看到很多泉,泉水美化大地滋養人類的生命,給了我們秀美的山川景色,中國有四大名泉分別是濟南趵突泉、江蘇鎮江中泠泉、浙江杭州虎跑泉、江蘇無錫惠山泉等被稱為中國四大名泉,今天排行榜為大家介紹一下中國四大名泉。

一、濟南趵突泉

中國名泉有哪些 盤點中國四大名泉

濟南趵突泉是濟南的象徵和標誌,和千佛山以及大明湖被稱為濟南的三大名勝。濟南趵突泉有天下第一泉的美譽。地址位於濟南市歷下區趵突泉公園內,趵突泉公園建於1956年這裡是一個具有山水園林公園。趵突泉泉水澄澈清洌,遊客到公園內可以看到三泉噴涌的奇景。

二、浙江杭州虎跑泉

中國名泉有哪些 盤點中國四大名泉

浙江杭州虎跑泉位於浙江杭州市西湖西南大慈山下,虎跑泉泉水清澈明淨,從山岩石幡間汩汩湧出,泉後面還刻著"虎跑泉"三個大字,很多遊客來到這裡觀花,品泉以及聊天非常有雅興。周圍幽雅清靜,虎跑泉與龍井、玉泉被稱為杭州西湖三大名泉。

三、江蘇鎮江中泠泉

中國名泉有哪些 盤點中國四大名泉

江蘇鎮江中泠泉又被稱為中冷水和南零水等,是大江深處的一股清冽泉水景色十分壯觀。用中泠泉沏茶,清香甘冽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泉。江蘇鎮江中泠泉和濟南趵突泉以及浙江杭州虎跑泉、江蘇無錫惠山泉被稱為中國四大名泉。

四、江蘇無錫惠山泉

中國名泉有哪些 盤點中國四大名泉

江蘇無錫惠山泉位於位於江蘇省南部,泉水質輕而味甘贏得很多喜歡喝茶的人的讚譽。據說唐代的陸羽曾經親自品嘗其味故一名陸子泉,經乾隆御封為“天下第二泉”,是無錫最為著名的人文景觀,這還孕育了一位名人阿炳,他的名曲《二泉映月》享譽海內外的優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