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藏傳佛教是指傳入中國西藏的佛教分支,佛教有很多寺廟而藏傳佛教的流傳主要是在西藏和四川以及雲南等多個地區,隨著時間的發展目前已經傳到世界各地。今天TOP10排行榜網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四大藏傳佛教寺廟,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四大藏傳佛教寺廟

一.桑耶寺

著名藏傳佛教寺廟有哪些 盤點四大藏傳佛教寺廟排名

票價:進寺免費,主寺烏策大殿40元

開放時間:9:00-16:00

最佳遊玩季節:四季

位置:西藏自治區

桑耶寺是藏傳佛教的第一座寺廟,位於西藏自治區。這座寺廟建於公元8世紀吐蕃王朝時期,中心佛殿裡面有藏族和漢族以及印度等三種風格,所以這座寺廟又被稱為三樣寺。目前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

二、大昭寺

著名藏傳佛教寺廟有哪些 盤點四大藏傳佛教寺廟排名

票價:85.00元

開放時間:09:00~18:00

最佳遊玩季節:3-10月

位置:拉薩老城區中心

大昭寺是四大藏傳佛教寺廟只有,這裡是藏王松贊乾布建造的一座寺廟,最開始這裡被稱為“惹薩”,後來惹薩成為了這個城市的名字所以後來慢慢的演化稱為拉薩,這裡融合了藏族和唐、印度等多種建築風格,來這裡燒香拜佛的人很多,主要建築有彌勒佛殿和觀音菩薩殿以及度母殿、神變塔等。

三、托林寺

著名藏傳佛教寺廟有哪些 盤點四大藏傳佛教寺廟排名

票價:50元

開放時間:8:00—19:00

最佳旅遊時節:7-9月

位置:西藏自治區阿里地區

托林寺位於西藏自治區阿里地區是四大藏傳佛教寺廟之一,這裡始建於北宋時期,是古格王國在這裡建造的第一座寺廟被稱為國家一級文物保護單位,這座寺廟是由古格王國國王益西沃和佛經翻譯大師仁青桑布根據桑耶寺來設計建造的一座寺廟,因為當時古格王朝的大力興佛所以這裡就成為了一個佛教中心,這裡的建築風格融合了印度和西藏本地以及尼泊爾的建築風格。

四、布達拉宮

著名藏傳佛教寺廟有哪些 盤點四大藏傳佛教寺廟排名

票價:200.00元

開放時間:09:00~12:00 15:30~16:30

最佳旅遊時節:3月-10月

位置:西藏自治區拉薩市

布達拉宮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世界文化遺產。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地址位於西藏自治區的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這裡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地方是一個集宮殿和城堡以及寺廟為一體的大型的宮堡式建築群,來這裡的主要景觀有白宮和紅宮,以及宮殿裡面的壁畫,五世達賴喇嘛的靈塔,德央廈等主要景點。

五、藏傳佛教寺廟其它寺院

格魯派主寺的寺廟有甘丹寺、哲蚌寺和扎什倫布寺以及色拉寺等這些寺廟位於西藏,另外還有塔爾寺(青海)、拉卜楞寺(甘肅)、五當召(內蒙古)等寺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