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起中國古代的樓閣我們可能會聯想到滕王閣、佛香閣等知名古文化建築群體,這些樓閣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非常的氣派宏偉享譽海內外。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古代四大名閣介紹,一起來了解一下。

中國四大名閣:滕王閣、蓬萊閣、佛香閣、玉皇閣

四、萬古玉皇閣

古代有哪些閣樓?中國古代四大名閣排名簡介

萬古玉皇閣是古代的建築群體創建於隋文帝18年已經有1400多年的歷史了,總共有9個宮殿其中包括大院和小院層次分明總共修建了70多座這樣的大小殿宇樓閣,氣勢恢宏。這裡有儒家和道教、佛教等廟宇香火旺盛,目前保存完好的只有天錫殿後來又修建了吉神殿。

三、萬壽山佛香閣

古代有哪些閣樓?中國古代四大名閣排名簡介

佛香閣是頤和園的建築群體在萬壽山上,非常的氣派宏偉。佛香閣高41米建築結構很複雜是古代建築藝術中的精品。這個起源於佛教文化,曾經慈禧太后就在這裡燒香拜佛。和騰王閣、蓬萊閣、玉皇閣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名閣。

二、山東蓬萊閣

古代有哪些閣樓?中國古代四大名閣排名簡介

蓬萊閣創建於北宋嘉佑6年,當時總共修建了6個單體建築以及附屬建築構成的一個龐大的古建築群體。分別為蓬萊閣、天后宮、龍王宮、呂祖殿、三清殿、彌陀寺等占地面積約18500平方米是當時古代勞動人們智慧的結晶,八仙過海的美景和海市蜃樓的奇觀享譽海內外。

一、江西南昌滕王閣

古代有哪些閣樓?中國古代四大名閣排名簡介

滕王閣我們會聯想到王勃的滕王閣序,騰王閣創建於唐朝永徽四年是李元嬰修建的一座古建築群體,貞觀年間李元嬰是唐朝的滕王,所以這裡被取名為滕王閣與湖北的黃鶴樓以及湖南的岳陽樓被稱為江南三大名樓。在中國古代四大名閣中滕王閣修建了29次每次被摧毀又重新修建。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古代四大名閣,這些古建築群體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成為知名的樓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