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海島眾多,粗略計算下來有將近6500多個,這還僅算了500平方米以上的,如果把小海島也算進去,那真是不知數到猴年馬月。這么多的海島,那中國最美的海島有哪些呢?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中國最美十大海島排名。

中國最美十大海島排名

10.嵊泗列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嵊泗列島由四百多個島嶼組成,最大的島嶼是泗礁山,有21.2平方公里。嵊泗列島一向有著“海上仙山“的稱號,島上自然景觀,風景名勝眾多,是全國唯一的國家級列島風景名勝區。

9.廟島群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廟島群島歸屬於山東煙臺,由32個島嶼組成,其中最著名的有蓬萊、方丈、瀛州海上三神山,因此廟島群島有著“海上仙境”的美譽。

8.大嵛山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大嵛山島由11個島嶼組成,是閩東最大的列島,這裡的大小天湖水質甜美清澈,湖畔有多種野生動物出沒,四周地勢平緩,還有萬畝草場,被稱為“南國天山”。

7.南麂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南麂島島礁比較多,海拔最高為229.1米,而且還是南麂列島中最大的島嶼,島上還居住著兩千左右常駐居民。南麂島海洋環境優越,還是國家級海洋類型自然保護區之一。

6.海陵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海陵島歸屬於廣東陽江市管轄,總面積有108.89平方公里,是廣東第四大海島,這裡環境優美,自然景觀眾多,不僅是國家5A級景區,還是中國十大寶島之一。

5.南沙群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南沙群島地處南海最南邊,是南海島嶼灘礁最多、散布範圍最廣的一組群島,不過同時也是島礁平均面積最小的珊瑚島群。南沙群島是最大的熱帶漁場,而且因為蘊含礦藏資源,還有著“第二個波斯灣”的美譽。

4.澎湖列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澎湖列島歸台灣省管轄,地理位置優越,港灣條件非常好,正處在台灣海峽的中樞,所以還被稱為“東南鎖匙”。澎湖列島有64個島嶼,有44個島嶼都是無人島。

3.普陀山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普陀山島歸屬於浙江,是著名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島上最高海拔是佛頂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因此普陀山島還有著"海天佛國"的美譽。這裡生長著許多百年以上的樹木,還有著珍稀瀕危物種,難得一見。

2.潿洲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潿洲島有眾多自然景觀,還有著“蓬萊島”的美譽,島的總面積有24.74平方千米,最高海拔79米,是廣西最大的海島。潿洲島整個島都是火山噴發堆凝而成的,是中國地質年齡最年輕的火山島。

1.西沙群島

中國十大海島排名2018

西沙群島行政歸屬於海南三沙,是我國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之一,還是南海陸地面積最大的群島。1956年到1974年間被侵略占領過,1974年1月才被收復回來。西沙群島面積共有22個島嶼,最大的島是永興島,有3.2平方公里。

以上就是此次TOP10排行榜帶來的中國最美十大海島排名介紹,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繼續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