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古稱潤州,是一座歷史文化名稱,古時候鎮江是江南魚米之鄉,現在的鎮江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鎮江是個旅遊的好去處,有茅山這個5A級風景區,還有金山寺、北固山、圌山等一系列具有豐厚文化底蘊的景點,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盤點了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茅山

茅山主峰大茅峰海拔372.5米,也是茅山的最高峰。茅山風景秀麗,景色怡人,素有九峰、十八泉、二十六洞、二十八池之勝景,是鎮江十大旅遊景點之一。茅山還是道教上清派的發祥地,東晉時的葛洪、齊梁時的陶弘景、隋唐時的王遠知、吳筠和五代時的王棲霞、朱懷德等都是茅山高道。茅山每年最熱鬧的日子是長達三個月之久的“香期”——從農曆的臘月二十四到來年的三月十八,數十萬前來朝拜、觀光的海內外香客、遊人如涌如潮,猶如盛大的節日一般。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鎮江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開放時間

3-11月:7:00-17:30

12-2月:8:00-17:00

門票:旺季(2月-6月,10月)120元;淡季(7月-9月,11月-次年1月)90元

地址:鎮江市句容市茅山鎮X206縣道

西津古渡街

西津古渡街位於長江邊,元代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曾在此登岸前往江南。西津古渡街雖然全長只有五百公尺,但有自唐宋以來的青石街道、元明的石塔、晚清時期的樓閣,有種袖裡乾坤大的感覺,漫步在這條古老的街道上,似乎是在一座天然的歷史博物館內散步,可以領略當年古城地處要塞,商旅繁榮的風貌,算是鎮江好玩的地方了。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鎮江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開放時間

全天

門票:雲台閣20元,觀音洞+救生會30元

地址:鎮江市潤州區西津渡街25號

金山寺

金山寺原來叫做澤心寺,也叫龍游寺,清朝康熙皇帝賜名江天禪寺,這個名字作為官方名字沿用至今,不過人們一般還是叫它金山,白娘子傳奇中,水漫金山寺的金山寺便是這裡了。金山寺建築依山就勢,大門西開,正對江流,風格奇特,不管是對於佛教信徒還是普通遊客,金山寺都是鎮江好玩的地方,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鎮江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開放時間

6:00-18:00

門票:50元

地址:鎮江市潤州區金山路62號金山上

焦山

焦山摩崖石刻舉世聞名,這裡有許多碑林墨寶,與西安碑林齊名。焦山的《瘞鶴銘》碑被稱為“碑中之王”,堪稱稀世珍寶。焦山還具有珍貴的四古:古寺廟(定慧寺)、古樹木(六朝柏、宋代槐、明代銀杏),喜歡尋古訪幽的文化愛好者不妨來這裡看看,這裡絕對是你們心中鎮江好玩的地方。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鎮江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開放時間

8:00-17:00

門票:12.1-12.31:50元;9.1-11.31:65元

地址:鎮江市京口區東吳路83號

北固山

次北固山下是很有名的詩,相信大家中學時都學習過,在北固山下吟誦這首詩不知會不會別有趣味。北固山由前峰 、中峰和後峰三部分組成。前峰原為東吳古宮殿遺址,現已闢為鎮江烈士陵園;中峰上原有氣象樓,現改為國畫館;後峰為北固山主峰,北臨揚子江(長江),三面懸崖,地勢險峻,素以“天下第一江山”聞名於世,是風景最佳的地方。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鎮江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開放時間

8:00-17:00

門票:9.1-11.30:40元;12.1-12.31:30元

地址:鎮江市京口區東吳路3號

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

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西距南京市區23公里,東離鎮市區30公里,312國道貫穿其中。這裡有隆昌寺景區、國際生態社區、動植物觀賞景區、渡假村景區等40多個旅遊投資項日,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地帶性植被保存完好,維管束植物有124科、352屬、529種。其中寶華玉蘭為特有樹種,是三百萬年前的新生代,有剛竹、水竹、苦竹、短穗竹等野生品種,這裡的動物資源也非常豐富,有豺、狼、獐、狐等20多種哺乳動物,生物愛好者和植物愛好者千萬不能錯過這個鎮江好玩的地方。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鎮江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開放時間

8:00—17:00

門票:150元

地址:句容市寶華鎮

圌山

圌山的名字由來傳說於秦始皇有關,秦始皇東巡至西周宜侯封地時,見長江之濱高山聳峙,形如巨龍,瑞氣升騰,便賜名圌山。圌山海拔258米,臨江壁立,峭崖突兀,山勢奇峻,形似巨龍,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在圌山之上登高望遠,不知能否體會到秦始皇當年的心境。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鎮江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開放時間

門票:免費開放

地址:鎮江市新區通港路7號

九里風景區

九里風景區是一個以吳文化為背景,以季子廟為核心的祠廟建築群。景區內的季子廟是為紀念春秋時期集季子而建的寺廟,1999年經過復建,現有64間正殿,陰陽殿、128座神像。景區內有季河橋、觀音地,谷上聽泉、十字碑、消水石等景點,是鎮江十大旅遊景點之一。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鎮江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開放時間

8:00 - 18:00

門票:20元

地址:鎮江市丹陽市延陵鎮

英國領事館舊址

英國領事館舊址是1858年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戰敗後,英國開始在雲台山上修築的,1888年初,鎮江洋捕毆斃華人,民眾憤怒焚毀了領事館及巡捕房等,清政府為了討好侵略者1889年重建,1890年竣工,現在我們看到的英國領事館舊址就是當時重建的建築。英國領事館舊址是中國近代屈辱的見證,這裡算不上鎮江好玩的地方,但是以史為鑑,可以激勵我們奮勇向前。

鎮江好玩的地方排行榜 鎮江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開放時間

9:00-16:30(周一不開放)

門票:免費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