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Livedoor新聞網7月24日報導,日本專業旅遊網站TripAdvisor日前經過票選,評選出2014年不得不去的日本名城排行榜。

熊本城

該榜單以過去1年網站收到的口碑評價為基礎所制定。被譽為日本三名城之一、位於日本熊本縣的熊本城蟬聯寶座,榜眼為位於愛媛縣松山市的松山城,探花被位於 兵庫縣姬路市的姬路城摘取,第四為位於青森縣弘前市的弘前城,第五為位於長野縣松本市的松本成。日本媒體評價道該榜單洋溢著日本各地的歷史浪漫氣息。

具體前20名及其所在地如下:

第一名 熊本城 熊本縣熊本市

第二名 松山城 愛媛縣松山市

第三名 姬路城 兵庫縣姬路市

第四名 弘前城 青森縣弘前市

第五名 松本成 長野縣松本市

第六名 犬山城 愛知縣犬山市

第七名 備中松山城 岡山縣高粱市

第八名 竹田城 兵庫縣朝來市

第九名 高遠城 長野縣伊那市

第十名 二條城 京都府京都市

第十一名 宇和島城 愛媛縣宇和島市

第十二名 中城城遺蹟 沖繩縣北中城村

第十三名 丸龜城 香川縣丸龜市

第十四名 高知城 高知縣高知市

第十五名 首里城 沖繩縣那霸市

第十六名 皇居東御苑 東京都千代田區

第十七名 勝連城遺蹟 沖繩縣

第十八名 會津若松城 福島縣會津若松市

第十九名 松江城 島根縣松江市

第二十名 今治城 愛媛縣今治市

日媒對榜單分析道,除熊本城蟬聯冠軍寶座之外,日本四國地區(指按照日本現在的行政區劃,四國地區有德島縣、香川縣、愛媛縣和高知縣)有四座城入選,按地 區分析,愛媛縣、兵庫縣和沖繩縣分別有三座城入選,該榜單雲集了日本各大名城。到到網所受到的評論中,深受男女老少歡迎的城池的四大要點為:從天守閣所眺 望到的風景、城池所在公園的面積、良好的氛圍以及賞櫻賞雪等季節性風物詩。

對於第一名的熊本城,網友們評價道“風格華麗的會客室‘昭君之間’和巨大的大廳、石砌城牆,到處都是看點”、“地方非常大,走路的話要做好心裡準備,但是 非常值得一游”。除此之外,亦有網友評論道:“非常壯麗的城池。城裡有展品,非常值得一看。怕上去可以看到熊本市全景。對歷史不大感興趣的人也可以玩得開 心。店裡賣的點心很好吃。”大多數網友稱讚道熊本城為日本第一城,當選第一當之無愧。

關於第二名的松山城,網友評論道:“搭乘索道可以到山頂上,風景非常漂亮。松山城建築壯觀,非常值得參觀。一定要去庭院裡散散步。”也有網友推薦搭乘纜車 登上山頂,下了纜車走幾步就到天守閣附近的廣場。在廣場上請志願者幫忙拍了照。人很親切感覺很開心。參觀完天守閣以後,在索道上可以眺望街景。日媒總結道 網友的評論多集中在與人交流、參觀城堡之外公園也值得遊玩兩點。

接下來是第三名的姬路城。從2009年開始的大修繕即將步入尾聲,因此排名從去年的第十一位上升到今年的第三位。可以圍觀修繕的全過程的機會非常難得,為數眾多的遊客趕來目睹姬路城日漸重現身姿的過程。網友們在評論中熱心的報告了所目睹的姬路城修繕工程的進度。

日媒總結第四名的弘前城深受遊客喜愛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江戶時代保存至今的歷史感滿溢的建築以及其作為青森縣著名的櫻花景點、櫻花城堡相映成趣的看點。

第五名的松本城,日媒總結的看點為:建築風格知性有品位、夜間的照明與白天的景觀風格自成一體、黑色的城身和遠方的雪山互相呼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