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可怕並且致命的動物,它們不僅可怕,還又天生殺戮的愛好。在世界上最毒的動物中,有的外表可愛卻有著致命的威脅,有的小卻帶著急劇可怕的傳染病毒。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帶大家看看動物界毒性最強的動物吧。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第1名:蚊子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在動物界中,體型小、力量弱的蚊子竟然是威脅人類的“頭號殺手”。一到夏天,惱人的蚊子就肆意亂飛亂咬人。大多數的蚊子在叮咬後僅僅使人發癢,但是還有許多蚊子卻可以傳播瘧疾和寄生蟲乃至一些致命病毒。近日,美國權威網站發布的一張圖片顯示,蚊子在15種最致命的動物中名列榜首,其每年傷害人類的數量超過排行榜中其它所有動物數量的總和,達72.5萬人。

第2名:箱形水母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別看外表,這傢伙可是世界毒物之首,能夠輕易毒殺獵物,被蟄傷後30秒便可致人死亡。

此外,這種水母的遊動速度也超過其它很多水母,被它們蟄傷是一次極為痛苦的經歷。箱形水母幾乎呈透明狀,長有很多觸鬚,上面布滿無數魚叉形毒針。被其蟄傷的人會陷入癱瘓,最終溺水身亡。

第3名:石頭魚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石魚是毒性最強的魚之一同時也是魚類家族的偽裝高手,能夠改變顏色和體形,模擬石頭,也因此得名。貌不驚人,身長只有30厘米左右的石頭魚們,就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將自己偽裝成一塊不起眼的石頭,即使你站在它的身旁,它也一動不動,讓你發現不了。如果不留意踩著了它,它就會毫不客氣地立刻反擊,向外發射出致命劇毒。石頭魚的脊背上那12~14根像針一樣銳利的背刺會輕而易舉地穿透你的鞋底刺入腳掌,使你很快中毒,並一直處於劇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第4名:漏斗形蜘蛛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漏斗形蜘蛛,生活在澳大利亞悉尼市近郊。被它咬傷,在15分鐘內就會死亡。它被視為毒性最強的蜘蛛,其毒牙足以穿透人類的指甲。與多數過著寧靜生活的蜘蛛不同,這種小傢伙極具侵略性,一旦受到打擾就會抬起後腿,並不斷咬受害者。雖然雄蜘蛛的體型比雌蜘蛛小,但其毒液的毒性是雌蜘蛛的5倍。記住一點:當你在澳洲上廁所時,要小心碰觸馬桶座,因為那是毒蜘蛛最喜歡待的地方。

第5名:藍環章魚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只有巴掌大(身長僅15厘米),體色鮮艷的小章魚一口就能殺死一個人,並且無法搶救,排在上第5名實在有點“屈才”。棲息在太平洋的藍環章魚,腕足上有美麗的藍色環節,遇到危險時,身上和爪上深色的環就會發出耀眼的藍光,向對方發出警告信號。它尖銳的嘴能夠穿透潛水員的潛水衣,同時噴出的劇毒墨汁,足以使一個成年人在幾分鐘內斃命。更可怕的是,目前人類還無法化解來自藍環章魚體內的毒素。

第6名:太攀蛇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太攀蛇,個頭很大,身體強壯,速度奇快,是地球上毒性最大的陸地蛇。這種蛇的身長可達到3.6米,並能分泌致命毒液,每咬一口釋出的毒液已足夠殺死100個成年人。太攀蛇主要分布於澳洲北部、紐幾內亞 ,體長約兩公尺。棲息於樹林、林地,以小哺乳動物為食,卵生。在抗蛇毒血清問世前,還沒有人在被太攀蛇咬傷後存活的記錄。

第7名:棕蛇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澳大利亞共生活著大約9種棕蛇,每一種都具有極高的毒性,其中最常見的是身長可達到2米的東方棕蛇。這種棕蛇的毒性在陸地蛇類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太攀蛇。東方棕蛇的毒液含有神經毒素和凝血劑。

第8名:黑曼巴蛇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世界十大動物毒王中排名第8的黑曼巴蛇,是世上毒蛇中體型最長、速度最快、攻擊性最強的殺手。它能以高達19千米的時速追逐獵物,而且只需兩滴毒液就可以致人死亡。更可怕的是,不管在任何時候,黑曼巴的毒牙里都有20滴毒液,人類一旦被它咬到,幾乎百分之百死亡。

第9名:眼鏡王蛇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專以吃蛇為生的眼鏡王蛇令眾多蛇類聞風喪膽,它的地盤休想有他蛇生存。一旦它受到驚嚇,便凶性大發,身體前部高高立起,吞吐著又細又長、前端分叉的舌頭,頭頸隨著獵物靈活轉動,獵物想逃,可沒那么容易!最可怕的是,即使不惹它,它也會主動發起攻擊。被它咬中後,大量的毒液使人不到1小時就死亡。

第10名:南美毒劍蛙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在中南美的叢林裡,生活著好多種毒劍蛙。它們的體型大多很小,一般都不超過5厘米,但色彩非常鮮艷,似乎向炫耀自己的美麗,又向警告來犯的敵人。毒劍蛙和其它的兩棲動物一樣,它的皮膚里有許多腺體,能分泌粘液以潤滑皮膚和保護自己,它的分泌物毒性很強,是它成為世界上最毒的動物之一。除了人以外,它幾乎沒有其它的天敵。在南美哥倫比亞西部崔柯地方的毒劍蛙分泌的蛙毒,是目前世界上所知道的最厲害的毒,僅1克的十萬分之一便足夠使一個人中毒死亡。

第11名:紅背蜘蛛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紅背蜘蛛的外形很像黑寡婦。雌性紅背蜘蛛的寬度只有大約1厘米,但卻會捕殺體型遠超過它們的獵物。此外,它們還是少數幾種上演性食同類行為的蜘蛛之一。被這種雌蛛咬傷的症狀包括腫脹、巨疼、出汗、發燒、嘔吐和腹痛,嚴重時會陷入昏迷。更可怕的是,這種痛苦最長可持續24個小時。幸運的是,雄蛛體型很小,不會造成這種傷害。

第12名:巴勒斯坦毒蠍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地球上毒性最強的蠍子——巴勒斯坦毒蠍,在毒王榜上排名第12。它長長的螯的末尾是帶有很多毒液的螯針,趁你不注意刺你一下,螯針釋放出來的強大毒液讓你極度疼痛、抽搐、癱瘓,甚至心跳停止或呼吸衰竭。主要生活在巴勒斯坦、以色列和遠東的其它一些地方。

第13名:殺人蜂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在南美洲,有一種令人們聞之色變的“殺人蜂”。據不完全統計,在短短的幾十年里,已經有幾百人被這種毒性極強、兇猛異常的蜂活活地蜇死。

1956年,巴西的昆蟲學家為了改良當地的蜜蜂,特意從非洲引進了一種野性十足、產蜜量高的野蜂,與當地的蜜蜂雜交,沒想到竟繁育出了這種攻擊性極強的蜂。

後來,因為管理人員的疏忽,一些雜交蜂從實驗室逃出,迅速在野外繁殖起來,成了令人恐懼的“殺人蜂”。

第14名:河豚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世界上或許沒有一種魚類像河豚這樣可愛又極具傷害性吧。作為世界上第二毒的脊椎動物,河豚體內的毒素輕則讓人窒息而死,重則足以讓人喪命,而目前沒有對抗這種毒素的解藥。據悉,一隻普通河豚體內的毒素足以殺死20個成年人,聽著就可怕吧!

第15名:蜱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排名

說到動物殺手,蜱可不能落下。蜱是一種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細小的吸血動物。如果你平時非常喜愛戶外活動,那么到郊外遊玩時,一定要注意那些與你身體皮膚有接觸的植物,因為蜱最喜歡藏匿其中。一旦被其叮咬,絕對不容忽視,它隨時可能導致萊姆病和斑疹熱等各種疾病。但凡被蜱叮咬過的皮膚,它的病菌常常會轉移到溫暖潮濕的腋下和腹股溝。此外,它還可能引起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