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古代,把人身魚尾的物種叫做鮫人。相傳鮫人“水居如魚,不廢織績。其眼泣則能出珠。”與西方神話故事中善於唱歌,且歌聲優美動聽,據說世界上最美的美人魚可以攝人魂魄的美人魚。那么世界上真的有美人魚嗎?下面TOP10排行榜 網為你揭曉世界上有美人魚嗎?美人魚照片曝光。

世界上有美人魚嗎,美人魚的傳說

世界上有美人魚嗎?美人魚照片曝光想像都是美好的

世界上有美人魚嗎?其實關於美人魚的傳說,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不管是哪個國家,都廣泛的流傳著關於美人魚的傳說,還有許多國家根據傳說雕刻出了美人魚雕像,一直備受喜愛。

哥本哈根的美人魚

世界上有美人魚嗎?美人魚照片曝光想像都是美好的

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位王子坐船路過哥本哈根,因暴風天氣船隻沉沒,王子被美人魚救起,墜入愛河。離別時王子說會回來迎娶美人魚進宮,美人魚每天都坐在岩石上等待王子,直到變成雕像,王子也沒來。

哥本哈根的美人魚雕像,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來觀光。常常會有人給雕像帶上花環和桂冠。天冷了,也會有人為她傳說衣服,有關部門收起來的衣服花環多達數萬件。所以每當她遭到受歹徒的傷害時,人們會從四面八方趕來看望她,甚至會忍不住流下眼淚。傳說是美好的,可是世界上有美人魚嗎?這個疑問經常會在人們的腦海中。

波蘭的美人魚

世界上有美人魚嗎?美人魚照片曝光想像都是美好的

傳說,波蘭的首都華沙還不是城市的時候,有一青年和一名女子結伴來到這裡開拓家園,而河中的美人魚則是他們的見證人和守護者。華沙逐漸發展為一座城市後,人們把守護他們的美人魚作為了華沙這座城市的城徽。

1936年,波蘭的著名雕刻家開始雕刻了一尊人魚雕像。她的上半身和其他人魚一樣,是個妙齡少女;下半身是魚尾。唯一不同的是,這尊美人魚雕像昂首挺胸,右手持著利劍、左手緊握著盾牌。世界上有美人魚嗎,這個問題似乎不是那么重要了,因為那個時候正是歐洲動盪的時候,美人魚雕像作為一個寄託人民希望的存在,是一個保護祖國的英雄形象。

泰國的美人魚

世界上有美人魚嗎?美人魚照片曝光想像都是美好的

除了歐洲以外,在亞洲也有著美人魚的雕像。在泰國南部的濱海城市宋卡府的沙灘上立著一尊美人魚雕像。她雙手撩著自己那飄逸的長髮,嬌娜多姿的體型特徵,顯示出東方姑娘的風采。

中國的美人魚

世界上有美人魚嗎?美人魚照片曝光想像都是美好的

每當我們問起:世界上有美人魚嗎,我想回答的是有。因為在中國自古以來就廣泛的流傳著關於美人魚的傳說。當然我國古時候將她們稱之為“鮫人”。在中國最古老的博物雜誌《山海經·北次三經》中有提到:“又東北二百里,曰龍侯之山東,無草木,多金玉。決決之水出焉,而東流注於河。其中多人魚,其狀如魚,四足,其音如嬰兒,食之無痴疾。”可見,美人魚的傳說,自我國古代便是已經有了的。

點擊瀏覽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