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太陽系中只有一個太陽,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都是圍繞的太陽鏇轉。但你是否想像過太陽系中沒有太陽或者有兩個太陽的場景?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來開開腦洞吧。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一:火星如果沒有失去磁場

我們知道火星曾存在一個磁場,一些專家認為由於小行星碰撞導致火星磁場消失,小行星碰撞分散能夠形成磁場的火星內部熱量流動。如果火星沒有失去磁場,這顆行星仍將保留著遠古海洋,或許是太陽系內另一個生命之源。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二:如果沒有太陽

如果太陽系中太陽消失了,地球並不會立即冰凍,假設地球仍停留在軌道位置,地球溫度將會下降,一周之內降至零下17攝氏度,一年之內降至零下73攝氏度。沒有光合作用,植物將很快死亡,地球陸地和海洋表面所有生命都將冷凍,但是深海區域仍能倖存一些地熱生命。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三:如果存在兩顆太陽

2011年,天文學家觀測發現一顆環聯星運轉行星Kepler-16b,它擁有兩個“太陽”。 天體物理學家保羅-梅森表示,兩顆恆星彼此環繞運行將相互作用潮汐引力,減緩它們的鏇轉速度,減少恆星風,同時潛在地擴大該恆星系統的宜居地帶,這是由於恆星光線照射範圍更廣。如果地球擁有兩個太陽,那么地球將變得更加潮濕。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四:如果地球處於銀河系中心

盤點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

如果我們的地球處於銀河系中心區域,夜空將顯著變亮,夜空中將出現大量像金星一樣明亮的星星,銀河系中心恆星密度非常高,每立方秒差距大約存在1000萬顆恆星,我們將更容易觀測超新星爆炸,同時也將面臨著銀河系超大質量黑洞的威脅。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五:如果地球和火星“換位”

如果地球和火星出現“換位”,將出現非常顯著的影響——火星溫度升高,融化極地冰蓋,解凍土壤中的氣體,形成類似現今地球的溫暖氣候;然而地球將很快冷卻下來,處於永久冰凍狀態。同時,一個潛在更大的問題是太陽系內部變得非常不穩定。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六:如果地球逆向鏇轉

如果地球逆向鏇轉,最明顯的效應是太陽從西邊升起,從東邊落下。地球信風方向將逆轉,許多地區氣候發生改變,歐洲遭受的影響最嚴重,之前墨西哥灣上空溫暖的風將消失,代替的是西伯利亞寒流。此外,北非地區降水量將增多,大量河水將進入地中海,使它變成一個淡水湖。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七:如果木星是一顆褐矮星

木星體積進一步擴大形成一顆褐矮星,太陽系將發生怎樣的變化?宇宙模擬沙盤程式顯示,木星體積增大,將導致太陽系混亂,外側行星的衛星將四散脫離軌道,小行星帶將完全被摧毀,水星和金星遭受破壞較小,但會帶來地球的滅頂之災,地球可能與其它行星碰撞,或者接近太陽被“烤熟”。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八:如果存在地球環

早期地球與忒伊亞行星碰撞之後,實際上地球暫時存在一個岩石環狀結構,最終合併形成月球。如果目前地球像土星一樣存在著環狀結構,將改寫地球生命進化史,環陰影會導致地球冬季更寒冷,減少東西半球的陽光照射。如果地球出現智慧型生命,他們將發現這個環狀結構嚴重阻礙陸基天文勘測。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九:地球如果沒有月球

如果沒有月球,地球冰河時代將不是那么寒冷,減少了地球生物進化壓力,同時地球生命進化史上將出現較少的變化性和多樣性。如果沒有月球,地球每天的時間將發生變化,地球鏇轉速度將變緩慢,白天和夜晚的時間會很短,產生較強的氣候變化。

太陽系10大最瘋狂的科學假設之十:地球遭遇黑洞將會怎樣

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弗蘭克-海勒進行了一項猜測,相當於地球質量等級的一個硬幣大小黑洞放置在地球中心,落入黑洞的物質將變得非常熾熱,導致輻射和壓力將外層物質排出,形成一個壯觀的爆炸,大量地球物質以超熱電漿形式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