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有很多奇特的事,例如之前介紹的《宇宙最奇特的星球》、《世界上最富有的星球》等,這些都帶著神秘色彩。但是你聽過上帝之眼嗎?上帝之眼就是螺鏇星雲,因外形類似於人眼,所以被稱為上帝之眼,下面就來看看上帝之眼。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歐洲天文學家日前從浩瀚太空拍攝到看似目不轉睛的“宇宙眼”的壯觀照片,並稱之為“上帝之眼”。上帝之眼是在1780年被一位叫查爾斯·邁歇爾發現的。上帝之眼即螺鏇星雲,NGC 7293星雲。之所以命名為“上帝之眼”是因為從圖片來看,與人類的眼睛像極了,蔚藍色瞳孔和白眼球的四周是肉色的眼瞼。所以人們通常稱為螺鏇星云為上帝之眼。

上帝之眼距離地球約6000萬光年,運動速度為每秒1000餘英里。因為它的亮度非常高,所以早在1780年就被法國天文學家查爾斯·邁歇爾(音)發現了,當時被命名為“M77”,因為它是當時發現的第77個肉眼可見的星雲。

另外,上帝之眼的特徵十分顯著,這個星雲有一個內在的圓盤,估計這個行星狀星雲的內環已經膨脹了6,500年,外環則已經膨脹了12,100年,膨脹速度分別是40公里/秒和32公里/秒。還有這些環中有很多朦朧的節點。如果把整個星雲比做一個雞蛋的話,那么其中心的凸起部分就相當於蛋黃,周圍的部分就相當於蛋清。

推薦閱讀

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鑽石星球內部含鑽石(三分之一是鑽石)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排名,藍特超巨星R136a1已知最大的恆星

月球是行星嗎?NASA將改寫整個宇宙(冥王星哭死在家裡)

太陽系九大行星排列順序(口訣:水金地,火木土,天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