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宇宙浩瀚無窮,是人類一直探索的目標。前面小編介紹過的《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太陽系八大行星》等,這些都是人類已知的。但除了這些,還有一些宇宙最奇特的星球讓人好奇,粉紅色星球、鑽石星球等等,聽名字就足夠好奇的了,下面排行榜就來介紹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

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

TOP1、鑽石星球

位於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第一的是鑽石星球通常被稱作55 Cancri e,美國天文學家2010年9月觀測到一顆星球,我其核心是密度極高的結晶碳(即鑽石),重量相當於10的34次方克拉。如果它是以一種富含碳的物質構成的岩石星球,那么很有可能星球的三分之一就是鑽石。

眾所周知天然的鑽石形成於地球內部深處肚餓高溫高壓環境下,本質是碳的同素異形體,通俗的來說它和黑色的碳其實是一樣的,都是由碳元素構成。但是宇宙最奇特的星球——鑽石星球碳的含量可以達到四分之三,遠遠超過地球的0.005%。

TOP2、粉紅色星球

粉紅色星球之所以被列為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里,這主要因為這個星球是粉色的。另外,粉紅色星球是一顆氣體星球,距離我們大約57光年。當然這顆星球也為我們帶來了許多問題,比如說它如何形成。這並非是為了了解它的古怪色彩,而是因為它和母星之間的巨大距離(43個天文學單位)。

推薦閱讀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排名,藍特超巨星R136a1已知最大的恆星

月球是行星嗎?NASA將改寫整個宇宙(冥王星哭死在家裡)

太陽系九大行星排列順序(口訣:水金地,火木土,天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