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火遍大江南北,要知道能用肉眼看到的星星都是不簡單的。但是問及到宇宙中最亮的星,你知道是哪個嘛?在《八大行星》中金星是最亮的,但並不是宇宙中最亮的星,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介紹宇宙中最亮的星。

宇宙中最亮的星:藍特超巨星R136a1

據悉,宇宙中最亮的星是藍特超巨星R136a1,亮度是是太陽的870萬倍。在夜空中,R136出現在大麥哲倫星雲中的蜘蛛星雲的第十級核心。約南緯20度以南,大麥哲倫星雲在拱極位置,這意味著它可以(至少部分地)每一夜都能看到,如果天氣允許的話。在北半球,它在北緯20度左右南部可見。這不包括北美洲(除墨西哥南部),歐洲,北非和亞洲北部。

藍特超巨星R136a1在五秒的時間裡散發的能量相當於太陽一年散發的能量。如果它代替我們太陽系的太陽,它將是太陽光度的97000倍,從地球上看視星等是-39。在距離10秒差距的亮度,視星等是-7.6,是在地球上看金星亮度的16倍。

夜空中最亮的星球:月亮

除了宇宙中最亮的星,還有夜空中最亮的星。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但需要注意的是,月球本身並不發光,只反射太陽光。月球亮度隨日月間角距離和地月間距離的改變而變化,滿月時的亮度比上下弦要大十多倍。

推薦閱讀

蛇的天敵,蛇獴以吃蛇為生(附蛇獴大戰眼鏡蛇視頻)

盤點全球怪味植物,各個植物“臭名遠揚”

世界上最臭的花:屍臭花(氣味奇臭無比)

食人花吃人嗎?鮮血灌溉食人花(內附食人花圖片)

世界上最毒的花排行榜,曼陀羅中毒者一天內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