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發展太快,前面剛剛宣布《月球是行星嗎?》而就在今天凌晨,NASA又宣布了一件大事,發現了七顆行星!!!這一發現使地球都不再孤單,說不定在這七顆行星里見到外星人都不足為奇了。下面小編就來介紹這七顆行星。

一、NASA發現七顆行星

1、3顆或有生命

美國宇航局公布最新發現:他們在40光年外,發現了一個酷似太陽系的行星系,裡面有七顆行星,大小都和我們的地球很接近,其中3顆確定位於宜居帶,存在擁有液態水、甚至是生命的可能!這個行星系統稱為“特拉皮斯特1”號,位於太陽系之外的水瓶座星系中。

2、具有生存條件

這顆恆星名叫Trappist-1,離地球40光年,約235萬億英里的距離。在天文學上,這已經是非常近的距離了。而且更讓天文學家振奮的是,這七顆行星軌道的外置非常適宜人類觀察它們的細節。天文學家表示,基於這七顆行星和恆星之間的距離,這個新的星系中很有可能其中一顆或多顆行星表面的溫度適宜生存,而且有海洋和生命之源的水。

另外,這七顆行星彼此非常接近,如果一個人站在一顆行星表面可以看到相鄰星球的地貌特徵和雲。這些行星的同一側總是面對主星,因此每一側都是永久的白天或黑夜,意味著其天氣模式可能完全不同於地球。比利時天文學家Michael Gillon博士說道:“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發現有那么多顆行星圍繞著同一顆恆星。Gillon是Trappist-1國際觀察組的帶頭人。

推薦閱讀

宇宙十大天文奇觀 黑洞撕裂恆星

地支十二字是哪十二字?十二字是什麼意思

太陽系九大行星排列順序,冥王星為何被除名?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怎么讀?以及天干十字的由來

月球是行星嗎?NASA將改寫整個宇宙(冥王星哭死在家裡)

世界上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美國太空人阿姆斯特朗(被稱為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