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是指所有半導體元件的統稱,涉及到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個領域,像英特爾、高通和英偉達等公司都是國際知名的晶片公司,下面讓我們來看看世界十大晶片公司排名,看看有哪些企業上榜吧。

世界十大晶片公司排名

1、英特爾

2、三星

3、英偉達

4、高通

5、超威

6、美光

7、華為海思

8、聯發科

9、海力士

10、台積電

1、英特爾

成立時間:1968年

總部:美國加州聖克拉拉

英特爾是全球最著名的計算機和CPU製造商,從1968年成立,從1971年推出微處理器,在之後50年間一直是處在世界領先地位,涉及到微處理器、晶片組、板卡、系統及軟體等領域,在2018世界品牌500強中排第17位。

2、三星

成立時間:1938年

三星是韓國著名跨國企業,三星在晶片領域也是出於世界頂尖,作為韓國工業的代表,三星涉及手機、計算機和各類電子半導體領域。也是世界500強企業之一。

3、英偉達

成立時間:1993年

地點: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市

知名電腦顯示卡製造商,主要涉及顯示晶片和主機板晶片組製造,在顯示卡晶片領域英偉達逐漸拉開了與超威AMD的差距,也是世界500強品牌。

4、高通

成立時間:1985年

地點: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

高通是全球著名的手機晶片生產商,涉及領域為無線電通信技術研發,晶片研發,旗下的驍龍處理器遍及世界各國的安卓移動設備,同時在5G領域也擁有著很強的競爭力。

5、超威

成立時間:1969年

地點:美國加州矽谷桑尼維爾

美國超威半導體AMD,也是知名的顯示卡製造商,涉及CPU、顯示卡、主機板電腦硬體設備等領域,在計算機顯示卡領域和英偉達占據大半市場,但近年來似乎有所下降。

6、美光

成立時間:1978年

地點:美國西北部愛達荷州

美光也是世界十大晶片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半導體儲存及影像產品製造商之一,在全球擁有兩萬六千多名員工,在國內北京和深圳都行銷辦事處。

7、華為海思

成立時間:2004年

地點:深圳龍崗

海思半導體作為華為旗下的晶片研究中心,主要涉及無線網路、固定網路、數字媒體等領域的晶片,並且在5G領域已經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企業排名在不斷上升。

8、聯發科

成立時間:1997年

地點:中國台灣新竹

聯發科作為一家台灣IC設計廠商,主要涉及無線通訊及數字多媒體等技術領域,在手機晶片領域也占有一定的市場,另外聯發科將與騰訊共同成立實驗室。

9、海力士

成立時間:1983年

地點:韓國

原韓國現代記憶體,在2001年更名為海力士,後被SK收購股份改名為SK海力士,是全球第三大DRAM製造商,也是世界500強企業。

10、台積電

成立時間:1987年

地點:中國台灣新竹

台積電成立於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企業,雖然並不從事晶片設計,但卻成為了市值最高的半導體企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