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可謂是網路安全事件頻發的一年,而CVE Details安全漏洞資料庫日前就公布了這一年裡安全漏洞最多的軟體產品名單,排在前五位的分別是:Mac OS X、iOS、Flash、Adobe Air和Air SDK。TOP10排行榜網帶你去看看那些公司的軟體安全漏洞多。

據悉,Mac OS X在2015年一共被發現存在384個漏洞,iOS為375個。而谷歌的Android系統為130個,Windows約有150個。

而在2014年,這個名單中的前五位分別是IE瀏覽器、Mac OS X、Linux Kernel、Chrome和iOS,Android並未進入前50.

值得注意的是,CEV Details呈現結果的方法可能會引起一些疑惑和爭論。舉個例子,OS X在表中被算作一個條目,而Windows的每個大版本單獨算一個條目。由於不同Windows版本的漏洞數量基本相同,因此它們的名次在表單當中都是緊挨著的,漏洞數量則在135-155個左右,這也可以被看作是Windows總體所擁有的漏洞量。

而如果按照公司進行排序,旗下軟體產品漏洞最多的三家公司分別是微軟、Adobe和蘋果。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公司對於安全漏洞的披露政策都不盡相同,而本次排名所計算的只有被公開披露的漏洞,而非這些軟體身上存在的所有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