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5年似乎陰雲密布。美聯社則引用臉譜公司營運長雪莉•桑德伯格的話說,今年的熱門話題反映出全人類面臨的嚴峻挑戰,全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緊密聯接在一起。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5臉書十大熱門話題排行。
雖然美國總統大選要到2016年11月才會投票,但相關話題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9日公布的2015年度十大熱門話題中卻高居榜首。臉書公司在對這一話題的解釋性說明中稱,儘管美國選民還有一年才會去投票,但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卻在2015年成為全球熱點,從宣布競選到電視辯論,參選人在全年都占據頭條。

同時,在當天公布的2015年全球十大政治人物中,特朗普、希拉蕊·柯林頓、伯尼·桑德斯等美國總統參選人也紛紛上榜,美國總統大選的熱度可見一斑。

根據其15億用戶在過去一年的選擇,臉書選出的其它九大熱門話題分別是11月13日的巴黎恐襲、敘利亞衝突及難民危機、尼泊爾地震、希臘債務危機、同性婚姻、抗擊“伊斯蘭國”(ISIS)、法國《查理周刊》恐襲、美國巴爾的摩抗議和查爾斯頓槍擊案。

美國媒體分析,往年臉書公布的十大熱門話題相對更加輕鬆。如2014年就包括超級碗、索契冬奧會等體育話題,還有“冰桶挑戰”等,2013年的熱門話題也有哈萊姆熱舞、英國皇室寶寶等話題。

美國廣播公司稱,2015年的榜單被爭端、悲劇和恐怖主義所占據。美聯社則引用臉書營運長雪莉·桑德伯格的話說,今年的熱門話題反映出全人類面臨的嚴峻挑戰,全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緊密聯接在一起。

當天公布的還有全球十大熱門運動員、娛樂人物、電視劇、電影等。運動員中排第一的是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娛樂明星中居榜首的是英國歌手艾德·希蘭,最火電視劇和電影分別是《權力的遊戲》(即《冰與火之歌》)與《星球大戰:原力覺醒》。

Facebook全球最熱話題排行榜

1.美國總統大選

2.11.13巴黎襲擊案

3.敘利亞內戰&難民危機

4.尼泊爾地震

5.希臘債務危機

6.婚姻平等

7.打擊伊斯蘭國

8.《查理 周刊》襲擊事件

9.巴爾的摩抗議活動

10.查爾斯頓槍擊案&邦聯旗爭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