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手機還是電腦都必須要靠作業系統來進行處理和運行。這裡根據廣大用戶的網友的投票,整合了手機與電腦端的軟體系統排名,來讓用戶更好的去了解哪些軟體系統。

十大軟體系統

1、安卓

2、Windows7

3、ios

4、Mac OS X

5、Windows8

6、Windows10

7、hrome OS

8、linux

9、BlackBerry OS(黑莓)

10、塞班

1、安卓

由谷歌以及開放手機聯盟聯合打造的作業系統,主要用於移動手機端和平板電腦,以及電視、遊戲機、智慧型手錶等多種設備。在全球範圍內的使用用戶最多,同時也飽受用戶的詬病。

2、Windows7

微軟打造的Windows系統是電腦安裝最多的作業系統,其中以Windows7和Windowsxp最受用戶的喜愛,但xp被微軟判死刑之後,各類桌上型電腦使用的大多為Windows7,儘管微軟會在2020放棄win7,但win7依舊是那個最好用的。

3、ios

蘋果手機的套用系統,當年的喬幫主靠著一款iPhone4吸引了大量的果粉,到如今雖然沒有當年的影響力,卻依然有眾多忠實的果粉。在用戶體驗方面,ios高於安卓的主要流暢性,安卓系統使用到出現卡頓的時間要短於ios系統。

4、Mac OS X

由蘋果公司針對mac系列電腦打造的作業系統,依靠著簡潔和滿足用戶需求的便捷來吸引著用戶,但在最近的系統最佳化上做的並不是特別的理想,往往用戶並不會升級到最新。

5、Windows8

由微軟打造,推出了電腦、移動手機等多種版本,win8占據了大部分筆記本的市場,但整體運行操作上,win8還不如win7,但win8依舊具有自己的優勢。

6、Windows10

作為微軟最後一個獨立的Windows版本,也是目前投注心血最多的,在14年10月發布,當時給予了用戶一年時間的免費更新,但由於一系列的問題,導致用戶體驗極差,但如今還是比較受歡迎的。

7、hrome OS

由谷歌開發的電腦作業系統。在國外有一定的影響力,不過由於無法在國內使用谷歌服務,因此國內市場上很少出現,hrome OS系統本身也存在著極大的缺陷,並不如Windows系統實用。

8、linux

linux是能自由使用和傳播的多平台作業系統,linux與Windows有著極大的區別,linux在界面命令中區分大小寫,並且各類檔案沒有擴展名,保存的檔案會在硬體上。

9、BlackBerry OS(黑莓)

BlackBerry OS主要是黑莓手機的作業系統。為各類企業提供穩定的管理和保護,最著名的就是其安全性,保證各類信息的穩定和安全。

10、塞班

曾今的手機作業系統霸主,幫助諾基亞占領了大部分的手機市場,但在安卓目前敗得一塌糊塗,也被諾基亞在13年放棄,但昔日的王者也只能在墊底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