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排名第一的防毒軟體是什麼?近日,全球知名評測機構奧地利AV-Comparatives發布了2014年8月至11月下半年全球防毒軟體動態保護測試成績報告,根據綜合評定,Trend Micro、360防毒、卡巴斯基、AVIRA、Bitdefender、Emsisoft、ESET、Fortinet、AVG獲得了“Advanced+”最高評級三星獎項。國內的百度防毒獲得了“Advanced”兩星認證,金山毒霸和騰訊電腦管家獲得“Standard”標準認證。

全球防毒軟體排行榜2014

全球防毒軟體排行榜2014

全球防毒軟體排行榜2014

2014下半年AV-C動態保護測試最終評級

據悉,在本次測試中,來自世界各地的22款防毒軟體同台競技。其中,Trend Micro(趨勢科技)以99.8%的攔截率排名第一,360防毒以99.6%的攔截率排名第二,卡巴斯基、Bitdefender和Avira的攔截率也在99%以上。另外三款國產軟體騰訊電腦管家、金山毒霸、百度防毒分別以96.1%、93.5%和93.2%的攔截率排名第14、18和19位。

AV-C認為,有效地避免任何誤報,也應該是安全軟體的目標所在。由於誤報數量太多,騰訊電腦管家、金山毒霸以及eScan、F-Secure、McAfee、Panda和ThreatTrackVipre等國內外產品的最終評級被AV-C“降級”。

2014年全球防毒軟體排行榜前十名

第一名:Trend Micro

攔截成功率99.8%,誤報分7.5

趨勢科技(Trend Micro)於1988年在美國加州成立,其總部設在日本東京。2002年,它推出了面向企業安全市場的EPS防護方案,採取主動性的預防措施,在病毒爆發初期就進行管理,最大限度保護用戶安全,受到眾多國際性大企業的青睞。

第二名:360防毒

攔截成功率99.6%,誤報分1.5

360防毒採用第三代QVM人工智慧引擎技術,將人工智慧技術套用於病毒識別過程中,具備“自學習、自進化”能力,無需頻繁升級特徵庫,就能檢測到90%以上的新病毒。同時配合“雲查殺”技術和“白名單”機制,能夠在識別未知惡意程式的同時,降低誤報。360也是亞洲首家入選微軟全球官網推薦的安全軟體。

第三名:卡巴斯基

攔截成功率99.4%,誤報分0

卡巴斯基反病毒軟體是世界上擁有最尖端科技的防毒軟體之一,總部設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全名“卡巴斯基實驗室”,是國際著名的信息安全領導廠商,創始人為俄羅斯人尤金?卡巴斯基。公司為個人用戶、企業網路提供反病毒、防黒客和反垃圾郵件產品。

並列第三名:BitDefender

攔截成功率99.4%,誤報分0

來自羅馬尼亞的比特梵德/BitDefender(簡稱BD),成立於2001年,是SOFTWIN的子公司,總部位於布加勒斯特。而母公司SOFTWIN公司成立於1990年,提供高端軟體解決方案及相關服務,客戶主要面向於大型銀行業,國家服務部門,公共事業,物流及通信行業。

第五名: Avira(小紅傘)

攔截成功率99.4%,誤報分4

小紅傘(Avira AntiVir)是由德國殺軟鼻祖Avira 公司所開發的防毒軟體。AntiVir 除了商業版本外,還有免費的個人用版本。用戶超過七千萬,它改寫許多人“免費防毒軟體就一定比較差”的觀念,在系統掃描、即時防護、自動更新等方面,表現都不輸給知名的付費防毒軟體,甚至比部份商業防毒軟體還要高,因此成為許多用戶挑選防毒軟體的首選。

第六名:F-Secure

攔截成功率98.9%,誤報分69.5

F-Secure 原名Data Fellows,是歐洲乃至世界知名的計算機及網路安全提供商。F-Secure成立於1988年,總部設在芬蘭的赫爾辛基。該公司發行的同名產品F-Secure(芬安全)為一款防毒軟體,具四顆防毒引擎,採用雲端即時保護網路技術,以高偵測、低誤判為其主要特性。

第七名:Emsisoft

攔截成功率98.8%,誤報分15

Emsisoft反惡意軟體,是由奧地利Emsisoft公司開發的一款綜合的反間諜和反病毒工具,清理和保護您的電腦免受病毒,間諜軟體,木馬,殭屍網路,廣告軟體和蠕蟲等的威脅。一直以來非常不錯的病毒查殺率,獲得了PCSL評測實驗室的優秀獎認證。

第八名:ESET

攔截成功率98.6%,誤報分3

ESET是總部位於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的一家世界知名的電腦安全軟體公司,創立於1992年,由兩家私有公司合併而成,最知名的產品為NOD32防毒軟體。

第九名:Fortinet

攔截成功率98.4%,誤報分13

來自美國加州的Fortinet ,由一支強大的、在網路和安全領域富有豐富經驗的管理團隊領導。它能夠為業務通信提供最佳安全、優秀性能和低總體占用成本的服務,包括最大型的電信運營商、服務提供商等都是其服務企業。

第十名:Panda(熊貓衛士)

成功攔截率97.8%,誤報分46

Panda(熊貓衛士)由“西班牙”頂級防毒軟體開發商Panda Software開發的防毒軟體,其獨一無二的理念及品質,簡單易用的特性一直受到外國人的青睞。其所屬的Panda軟體公司,是歐洲第一個計算機安全產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