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IEEE Spectrum 發布了程式語言互動式排行榜,為很多學習代碼的朋友們詳解各類代碼語言的需求和占有率。為學習代碼的朋友們能更加重視哪一種程式語言而有一個明確的方向。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7年程式語言排行榜,Python位居榜首(C語言需求最大)。

2017年程式語言排行榜

1. Python

2. C

3. Java

4. C++

5. C#

6. R

7. JavaScript

8. PHP

9. Go

10. Swift

11. Arduino

12. Ruby

13. Assembly

14. Scala

15. Mattab

16. .html

17. Shell

18. Perl

19. Visual Basic

20. Cuda

PS:下面有完整榜單

Python 的排名從去年開始就藉助人工智慧持續上升,現在它已經成為了第一名。但排在前四名的語言 Python、C、Java 和 C++都擁有廣大的用戶群體,並且他們的用戶總量也十分相近。實際上,Diakopoulos 在對公司招聘所要求的基本語言分析中,C 語言的需求甚至還要在 Python 之前。

C# 已經重新進入前五名,它重新奪回了去年被 R 語言搶奪的位置。Ruby 已經下跌到 12 位,因此蘋果的 Swift 才有機會和谷歌的 Go 語言一同進入前十大語言。(本文來自TOP10排行榜網)

而談到穩定的程式語言,Fortran 仍然出現在排名的中間位置(第 28 位),Lisp 和 Cobol 分別仍然保持在第 35 位和第 40 位。這說明即使有些語言已經非常古老,但它們仍然維持一個穩定的用戶群體。

下一頁有完整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