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生活中都會不可避免的接觸到新聞資訊類的訊息,作為通訊社,國內我們聽說的最多的是新華社,但你也一定對路透社有所耳聞,路透社是哪個國家的通訊社你知道嗎?排行榜今天就帶大家了解路透社是哪個國家的通訊社,一同看看路透社發布的2016年度照片。

路透社是哪個國家的通訊社

路透社是目前英國最大的通訊社和全球四大新聞通訊社之一,也世界上最早創辦的通訊社之一。

當前四大新聞通訊社指的是中國的新華社、法國的法新社、英國的路透社和美國的美聯社。但其中新華社在國際上的地位受到廣泛質疑,因為80%以上的國際新聞來自於西方的主流通訊社。

一方面,路透社提供各類新聞和金融數據,在128個國家運行,路透提供新聞報導給報刊、電視台等各式媒體,並向來以迅速、準確享譽國際。

另一方面,路透提供工具和平台,例如股價和外幣匯率,讓交易員可以分析金融數據和管理交易風險;同時路透的系統讓客戶可以經由網際網路完成買賣,取代電話或是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買賣大廳等人工交易方式,電子交易服務串連了金融社群。


路透社財經評論員

路透社的創辦

路透社因何得名?因為路透社是由英國人保羅·朱利葉斯·路透1850年在德國亞琛創辦,第二年遷往英國首都倫敦。

1865年,路透把他的私人通訊社擴展成為一家大公司。1916年被改組為路透有限公司。路透社素以快速的新聞報導被世界各地報刊廣為採用而聞名於世,路透社名義上是私人企業主所有,實際上受政府控制,是英國政府的官方喉舌。

路透社資訊

路透社的訊息大致有特急快訊、急電和普通電訊三種。這三種電訊的時效按順序遞減,篇幅按順序遞增。特急快訊主要針對商業用戶,快訊主要適用於政府機關及電子媒介訂戶,普通電訊則主要服務於其他新聞媒介訂戶。

路透社每年從地方報紙記者、編輯以及大學新聞系畢業生中招聘幾十名新人,試用半年,合格者正式雇用,繼續培養。路透社擁有有一組數千名記者的團隊,報導了幾乎全世紀的重大訊息,有時甚至賠上了性命。

下頁更精彩:路透社2016年底照片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