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早在20年前就預言:在不遠的未來,沒有智慧型家居系統的住宅會像不能上網的住宅一樣不合潮流。

從理論上講,智慧型家居就是通過構建低耗能的智慧型化系統,來提升人們的生活舒適度的方式。目前,不少一線城市的精裝房已經開始配套智慧型家居系統,例如為毛坯商品房配備具備人臉識別功能的智慧型門禁系統以及指紋密碼鎖。

智慧型家裝究竟打造了怎樣的環境?

以國內發展相對成熟的海爾為例,首先看看海爾U-home平台有多智慧型。

智慧型家裝公司排名top50

智慧型客廳同時擁有離家、回家、會客、休閒四種模式

智慧型家庭的客廳擁有的智慧型終端包括安防攝像頭、紅外探頭、音樂開關等。同時擁有離家、回家、會客、休閒四種模式。比如離家時安防系統啟動(點對點的對攝像頭進行加密傳輸,利用普通寬頻即可),窗簾關閉;回家時一個按鈕撤銷安防,同時開啟地暖,電器開始正常運轉。

智慧型家裝公司排名top50

是不是很心動,想為自己的愛巢打造一番了?先來看看國內50強的智慧型家裝公司吧。

智慧型家裝公司排名top50

智慧型家裝公司排名top50

在榜單中位於首位的快思聰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以及香港都設有分公司。在智慧型家居面向手機終端的基礎上,現已適用於AppleWatch。在其他企業還致力於改變傳統家裝方式的時候快思聰已經覬覦改變智慧型家居的遙控方式了。

國民企業海爾集團是傳統製造商轉型智慧型產品的鼻祖。創立三十餘年的海爾從開始單一生產冰櫃起步,直到到去年達到全球零售量份額為10.2%,連續6年蟬聯全球大型家電第一品牌。海爾以U-home系統為平台,採用有線與無線網路相結合的方式,把所有本來就具有優勢的海爾設備通過信息感測與網路連線達到物物相聯的家庭生態圈。

霍尼韋爾是財富100強之一,著重於安防系統的建設,是一家營業額達300多億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和製造企業。索博則是在智慧型家居和電力線通訊領域的不斷創新和領導地位而聞名世界。廣東聚光電子(原名聚暉電子),下屬含有4家子公司和2所研究機構,以自創品牌KOTI為業務軸心,為用戶提供數字家庭全方位解決方案及技術服務。同時KOTI連續5年被評為中國十大智慧型家居品牌之一。

榜中50強的其他企業大多也是從單個的智慧型硬體入手,建立平檯布局整個家庭系統,評價的標準就是用戶的體驗。國內目前大多數智慧型家裝都是通過路由器、中控主機和平台接入這三種途徑進行解決,隨著開發的深入,接入的家居單品逐步累積形成整體的平台和系統。而目前阿里、京東、小米、樂視等也紛紛投入智慧型系,百川東到海,智者見"智"的物聯網家庭從每一個起點看都各有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