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擁有眾多的晶片生產商,像華為、蘋果和英偉達都是比較知名的晶片生產商,但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計算機CPU製造商英特爾、憑藉半導體出名的三星和移動設備晶片製造商高通,逐漸成為了世界三大晶片生產商。下面讓我們來看看詳細情況吧。

1、英特爾

成立時間:1968年

總部:美國加州聖格拉拉

英特爾是一家成立於1968年的個人計算機零件和CPU製造商,擁有50年的市場領導歷史,在1971年推出第一個微處理器,就為世界帶來了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革命,主要領域在半導體、微處理器、晶片組、板卡、系統及軟體等,位於福布斯2019全球企業2000強排行榜第44位,在2019年第一季度半導體市場以158億美元營收排在第一位,也是世界三大晶片生產商之首。

2、三星

成立時間:1969年

三星是全球著名的跨國企業集團,三星電子作為旗下最大的子公司,主要領域涉及到IT解決方案、生活家電、無線、網路、半導體及LCD事業等,在1983年研製64K動態隨機存儲器成為了當時世界半導體領導者,之後在移動設備領域一直處在領先地位,也是智慧型手機市場份額最多的企業。

3、高通

成立時間:1985年

總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

高通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移動設備和處理器製造商,旗下的驍龍處理器是業界最為領先的移動智慧型設備處理器,向多家製造商提供技術支持,在國內基本除了華為使用自己的研製的麒麟處理器外,小米、oppo、vivo等大部分手機製造商都會搭載驍龍處理器,也是知名的世界品牌500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