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是智慧型化時代,如今機器人的身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越來越常見,人工智慧專業在各大高校也異常火爆,可以說機器人是未來發展的一大趨勢。那么全球都有哪些領先的機器人公司呢?現在,就讓小編為大家盤點一下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1、 發那科(FANUC)

2、 庫卡(KUKA)

3、 那智不二越

4、 川崎機器人

5、 ABB機器人

6、 史陶比爾

7、 柯馬

8、 愛普生機器人(機械手)

9、 安川(Yaskawa)

10、 新松機器人

1、發那科(FANUC)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日本

這家公司在科研、製造、設計、銷售實力等方面是目前全球最強大的給公司。發那科公司掌控了數控工具機的核心技術,極大的促進了日本國內數控工具機的發展。

2、庫卡(KUKA)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德國

這家公司成立於1995年,在全球多個國家擁有超過20個分公司。該公司的產品最初專注於城市和室內照明。如今,該公司在全球擁有3000多名員工,涉及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泛。

3、那智不二越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日本

該公司創立於1928年,總部位於東京。在日本國內有23家分公司,在全球有32家子公司,公司在全球擁有7000多名員工。主要涉及的領域有將機械加工領域、工業機器人領域、功能零部件領域和材料領域。

4、川崎機器人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日本

在我國多地都有分公司,在機器人製造及生產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該公司在全球有3萬多名員工,產品涵蓋海陸空等多個領域,但航空航天領域主要依賴軍工訂貨。

5、ABB機器人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瑞士

總部位於瑞士蘇黎世,1998年由兩家擁有100多年歷史的跨國企業瑞典的阿西亞公司(ASEA)和瑞士的布朗勃法瑞公司(BBC Brown Boveri)合併而成。其與世界上100多個國家都有業務往來,在全球擁有15名員工。主要為工業、交通、建築行業的客戶提供生產效率和能源效率的解決方案。

6、史陶比爾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瑞士

該公司創立於1892年,在工業機器人、工業快速接頭和紡織機械領域都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7、柯馬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義大利

該公司成立於1976年,其29個分公司分布於全球17個國家,在全球有1萬多名員工,經營範圍主要涵蓋機器人及維修、工程設計、動力總成以及車身焊裝領域。

8、愛普生機器人(機械手)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日本

成立於1942年,在數碼影像領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生產和研發機構遍布全球32個國家和地區,在全世界有94家公司和7萬多名員工。在2018年世界品牌500強中,該公司位列第328名。

9、安川(Yaskawa)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日本

該公司成立於1915年,在全球有1萬多名員工。公司的經營理念是打造一流的技術水平,促進和提高公司的管理和經營效率,滿足市場和顧客的需要。

10、新松機器人

全球十大機器人公司

國家:中國

該公司總部位於瀋陽,隸屬於中國科學院,產品主要涵蓋智慧型服務機器人、清潔機器人、工業機器人、特種機器人和移動機器人,是國內機器人領域的佼佼者也是我國產業轉型的重要推動力量。該公司的產品出口到了世界13個國家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