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器是當今人類最快的工具,也是人類探索太空的重要工具。在發明飛行器時,人們僅僅是為了征服天空,而通過努力,飛行器已經成為了人類向未知宇宙進軍的強力手段,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目前地球上最快的飛行器吧。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十名:火箭測試平台的速度能夠達到每小時6453英里,工程師將飛行器固定在測試軌道上,並通過火箭動力驅動,短時間內測試平台的速度能夠達到最高,這一過程旨在測試飛行器的高速性能。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九名:大氣層內的飛行速度紀錄非高超聲速飛行器莫屬,美國宇航局研製的X-43A的飛行速度達到了每小時7000英里,相當於聲音速度的8.4倍。2005年時獲得了金氏世界紀錄的認可,是大氣層內飛得最快的人造物體之一。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八名:哥倫比亞號太空梭自1981年以來成功執行了37次太空任務,任務期間哥倫比亞號飛行速度達到每小時1.7萬英里。通常情況下,太空梭在近地軌道上運行都會達到這個速度,這也意味著太空人能夠在一天之內看到數次日出和日落。不幸的是,哥倫比亞號在2003年2月1日墜毀。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七名:發現號太空梭是一種大型人貨混運的太空飛行器,自1984年以來,太空梭刷新了每小時1.74萬英里飛行速度,相當於五倍的子彈速度。從中可以看出,一旦脫離了地球大氣的束縛,太空飛行器都能夠達到非常高的運行速度。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六名:阿波羅10號飛船曾經創下每小時2.4萬英里的飛行速度記錄,該任務是美國宇航局登月前的一次演練,時間為1969年5月26日。雖然這個速度對於行星際探測器而言並不算快,但這是載人飛船的速度紀錄,也受到金氏世界紀錄的認可。阿波羅10號在脫離月球軌道向地球方向飛行時創下了這個速度紀錄。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五名:星塵號探測器是美國宇航局1999年執行的彗星物質分析項目,這個重量為300公斤的機器人探測器在任務期間飛行速度達到每小時2.8萬英里,即每小時4.5萬公里,相當於6倍子彈的速度。該任務在2006年完成了主要觀測使命,抵達了20億英里之外的目標彗星。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四名:新地平線號探測器是專門探索冥王星的人造太空飛行器,其發射於2006年,科學家希望新地平線號能夠為我們帶來最新的冥王星調查數據以及揭開冥外天體的奧秘。新地平線號曾經創下每小時3.6萬英里的飛行速度,這是為了逃脫太陽引力的束縛,並以最快的速度前往冥王星。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三名:旅行者1號探測器發射於1977年,目前該探測器是飛行最遠的人造物體。2013年8月25日,旅行者1號飛出日光層,進入星際空間。其飛行速度為每小時3.8萬英里,大約為每小時6萬公里。飛出太陽系日光層後旅行者1號就開始研究更遙遠的宇宙深空,該任務預計到2025年結束。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二名:太陽神1號探測器於1974年12月10日發射升空,旨在研究太陽的動力學過程。美國宇航局成功將探測器部署到環太陽橢圓軌道上,距離太陽表面大約1個天文單元,運行速度達到每小時14萬英里,大約為每小時22萬公里,略小於太陽神2號的速度。直到1982年太陽神1號仍然向地球傳送數據。

全球十大速度最快的飛行器

第一名:美國宇航局在1976年1月15日發射的太陽神2號探測器,其於4月17日抵達環日軌道並對太陽展開研究,軌道距離太陽表面高度一度達到0.29個天文單位,這是一個創紀錄的數據。此外,太陽神2號的飛行速度達到每小時15萬英里,大約為每小時24萬公里。至今這兩個探測器仍然運行在環日軌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