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的太空飛行器是什麼?世界上最快的太空飛行器有多快?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飛機時速為每小時7274千米,最快的飛行器時速為每秒6805米,而美國的新地平線號探測器則達到每秒16.26公里,每小時4.99萬公里。2006年1月19日它被發射至太空,目前已經經過了天王星、海信以及冥王星,正在向著太陽系的邊際飛行。

世界上最快的太空飛行器:新地平線號探測器

世界上最快的太空飛行器:新地平線號探測器,每秒16.26公里(2029年飛離太陽系)

世界上最快的太空飛行器,是來自美國的新地平線號探測器,它的速度可達每秒16.26公里,造價達到了7億美元,配備當前最先進的天體觀測設備。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新疆界”探測計畫的第一項任務,2001年6月8日,新地平線號任務計畫正式啟動。而新地平線的任務就是為了探測冥王星和比冥王星更遠的宇宙空間。

2006年1月19日,美國東部標準時間(EDT)14時00分00秒(協調世界時 (UTC)19時00分00秒),新地平線號探測器成功發射。飛行期間其創造新的速度記錄,只花了9個小時就飛出地月系,成為人類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快太空飛行器。

9年漫長飛行,拍攝到清晰的冥王星照片

世界上最快的太空飛行器:新地平線號探測器,每秒16.26公里(2029年飛離太陽系)
新地平線號探測器拍攝的冥王星

經過9年的漫長飛行,新地平線號探測器終於在2015年7月14日,協調世界時11時49分,飛躍冥王星,最近距離13695公里,同時也拍下了迄今為止人類所拍攝到最清楚的冥王星照片。並且已經從中發現冥王星的實際尺寸比此前的測算稍大。

除了緊鑼密鼓的觀測外,探測器上還搭載著一個神秘的載荷,這就是冥王星發現者克萊德·湯博的骨灰。

85年前,美國天文學家克萊德·湯博發現了這顆位於數十億公里外的神秘天體,如今克萊德·湯博的骨灰也抵達了冥王星,似乎一切都圓滿了。冥王星的發現者終於抵達了冥王星,雖然以一種比較特別的方式,美國宇航局以此紀念冥王星的發現者。

目標飛離太陽系,探索更多冥外天體

世界上最快的太空飛行器:新地平線號探測器,每秒16.26公里(2029年飛離太陽系)

科學家認為冥王星上存在太陽系早期形成的物質,其天體系統一直以來被神秘所籠罩,作為太陽系最外側軌道的神秘天體,冥王星沒有被專門的探測器調查過,“新地平線”號的航程將接近50億公里,其進入冥王星軌道後不進行減速,而是飛掠過冥王星,然後進入更加遙遠的深空,去調查冥外天體。

在2012年10月,哈勃空間望遠鏡發現冥王星周圍還存在數個衛星系統,其周圍至少存在3顆衛星和一些軌道碎片,科學家猜測冥王星周圍還存在類似環的碎片結構,這個訊息對“新地平線”號而言是非常不利的,因為其很可能在飛掠的過程中與之相撞。

所以新地平線號將在2017至2020年抵達一個由彗星和其他宇宙碎片構成的中間環帶——柯伊柏帶,探測至少兩個直徑為40至90千米的柯伊伯帶天體,這一階段可能會持續5至10年。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快的客機:飛行速度超2倍音速,向西飛行可追趕太陽

世界上最大飛機,Stratolaunch長達117米(可搭載275噸火箭)

全球頂級奢華飛機TOP10 富豪的奢華私人飛機

世界上最豪華的航空飛機頭等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