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公路都沒多大別印象,一般經過公路只想著趕緊的到達目的地,並未想過停留看路的壯觀,有些公路還很驚悚、嚇人,因為這兒有急轉彎、懸崖峭壁、狹窄車道、極端天氣、暈眩的高度,令人覺得驚悚。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1:82號州際公路,美國科羅拉多州

始於阿斯彭的這條公路不適合恐高的人。它不僅是科羅拉多洲鋪設最高的車道——在落基山脈獨立山口海拔12100英尺,而且到處都是陡坡,急轉彎,以及只容許一輛車通行的窄路。科羅拉多交通部每年冬天都會關閉途經獨立山口的公路。即使你成功通過了彎彎曲曲的山路,抵達82號公路上的峽谷城市,還有一座1260英尺長的皇家峽谷大橋需要你徒步跋涉。

大橋高聳於955英尺高的阿肯色河上,之前一直保持著世界最高吊橋的紀錄,直到2003年,中國的北盤江大橋取而代之。皇家峽谷大橋有一座360英畝的遊樂園,2013年火災使其現在正處於重建修復之中,預計2014年夏天重新開業。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2:道爾頓公路,美國阿拉斯加

歷史頻道的《冰路前行》第四至六季主要拍攝的就是道爾頓公路,其恐怖程度可見一斑。公路建於70年代,用於運送跨阿拉斯加的物資。(BBC二台的《最危險的公路》中一集也主要以道爾頓公路為特色。)沿著這條414英里的公路,司機需要忍受寒溫、碎石路、雪崩、雪暴,通常還缺乏手機信號或沒有加油站。司機通常會帶很多備胎,行駛速度少於55英里/小時。這條路是通往布魯克斯山脈的唯一道路,山上有未遭人類破壞的自然景觀,遊客可以徒步穿越北極之門國家公園。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3:龍之尾,美國田納西州/北卡羅來納州

在大峽谷處美國129號公路綿延11英里,始於田納西州/北卡羅來納州邊界,據說這條路有318個彎道。彎道分別各自有綽號,如天國之門,剎車或死亡彎道,地心引力洞,你可以通過名稱辨別彎度危險係數。這裡限速30英里/小時,每年都會吸引數十萬機車和跑車車主前來體驗。如果你並不想來體驗這樣的極限彎道駕駛,前來觀看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4:馬鞍道,美國夏威夷

路上塵霧繚繞,車道狹窄,路面崎嶇,連續的腳踏車道橋樑,夏威夷200號公路危險至極。一些計程車公司禁止客戶開車去那裡。政府做了大量工作拓寬道路,鋪平粗糙路面,但能見度低和腳踏車道橋樑仍然是大問題。馬鞍道是公路的綽號,位於莫納洛亞火山和莫納克亞火山之間,是200號公路延伸出來的“觀景台”。在馬鞍道上的莫納克亞山國家休閒區,遊客可以觀賞到火山和野餐區的風景。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5:1號州際公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這條公路也不適合恐高的人。1號州際公路以其沿海風光和從加利福尼亞懸崖延伸至海洋的陡坡而著名。蜿蜒的雙車道公路橫穿無數橋洞,包括高出大蘇爾比克斯比河280英尺的比克斯比河大橋。從南至北駕車,你可以走內車道,懸崖峭壁,同時還可以享受這絕美佳景。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6:特羅斯蒂戈,挪威

這個名字的意思是“魔鬼之路”。在這條路上,也許魔鬼不會抓到你,但這些彎道一定會讓你抓狂。路上有11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急轉彎,路面陡峭,9%為梯面。儘管腳踏車道危險重重,它仍然是頗受遊客歡迎的旅遊勝地,每年冬季關閉前都會吸引成千上萬勇敢的車手前來挑戰。在路上開車時,如果你敢向四處看看,你會欣賞到國王山,王后山和主教山,或者你可以停留在1050英尺高的瀑布邊,觀賞風景。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7:北永加斯路,玻利維亞

其“死亡之路”的綽號說明了一切。公路寬12英尺,邊上是深陷2000英尺的懸崖,路邊沒有護欄。“死亡之路”也並不僅僅是個綽號:據統計,每年公路上會死200-300人。沒有人規定你要開車行駛這條公路。腳踏車愛好者能更好地駕馭這狹窄的車道和急彎曲線,這裡經常有人舉行腳踏車愛好者冒險游。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8:斯泰爾維奧山口,義大利

這條公路是阿爾卑斯山的第二高山鋪面道路(僅次於法國的阿爾卑斯山德利塞朗山口),漸變梯度14%,海拔9045英尺。行走時,你可以數一數,其中有48個標了數字,並用石頭做了記號。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斯特林·莫斯在一次比賽中駛離車道,使這條路的難行惡名廣泛傳播。穿過山口,你可以停在斯泰爾維奧國家公園——義大利最大的公園,欣賞山景。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9:郭亮隧道,中國

幾年來,郭亮村請求政府修建一條公路,使其與周邊的城鎮相連,政府一直拒絕,後來村里派了13名最強壯的村民自己修建了公路。這條公路看起來有些古怪,但你真正行駛之後才能真正了解其妙處。這條雙線公路一邊是下降的懸崖,公路寬13英尺,完全手工建造,其傾斜和彎曲角度出乎人意料,這裡的石頭很容易搬移。公路沿線景色優美,遊客可以盡情觀賞。

全球十大不可思議的驚悚公路TOP10:天門山通天大道,中國

據說,天門山通天大道有99道彎,代表天堂的9座宮殿。你要巧妙駕駛通過那些彎道,再攀爬999級階梯,才能到達山頂,天堂之門——一塊連線上帝和人間的天然石門等著遊客來光臨。你也可以省去前面說的所有步驟,直接坐纜車直達山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