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常被稱為花朵,他們美麗,尤其是在綻放的那短暫瞬間,猶如生命的奇蹟。今天TOP10排行榜網帶大家領略世界上最美的花朵。
你也許想看的是:最稀有卻又最陰暗的蘭花——鬼蘭

世界上最美的花排名

1薰衣草

薰衣草(學名:lavandulapedunculata)屬唇形科薰衣草屬,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歐洲各地及大洋洲列島,後被廣泛栽種於英國及南斯拉夫。其葉形花色優美典雅,藍紫色花序穎長秀麗,是庭院中一種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適宜花徑叢植或條植,也可盆栽觀賞。

2“藍色妖姬”

“藍色妖姬”最早來自荷蘭是一種加工花卉。它是用一種對人體無害的染色劑和助染劑調合成著色劑,等白玫瑰(或白月季)快到花期時,開始用染料澆灌花卉,讓花像吸水一樣,將色劑吸入進行染色。

3勿忘我

勿忘我(學名:Myosotissylvatica),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米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原產歐亞大陸。多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狹倒披針形或條狀倒披針形。喜陽,能耐陰,易自播繁殖。勿忘我花小巧秀麗,藍色花朵中央有一圈黃色心蕊,色彩搭配和諧醒目,尤其是卷傘花序隨著花朵的開放逐漸伸長,半含半露,惹人喜愛,令人難忘。

4風信子

風信子原產於地中海和南非,學名得自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托斯(Hyacinthus)。風信子的花色彩豐富,引人入勝。特別一到春節,紅、藍、白、紫、黃、粉紅色的風信子,芳香陣陣,充滿節日歡樂氣氛。

5曇花

曇花是灌木狀主莖圓筒形,木質。分枝呈扁平葉狀,多具2棱,少具3翅,邊緣具波狀圓齒。刺座生於圓齒缺刻處。幼枝有刺毛狀刺,老枝無刺。夏秋季晚間開大型白色花,花漏斗狀,有芳香。原產墨西哥。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

6鳶尾

鳶尾是原產於中國中部的一種花卉,現在主要分布在我國中南部。其花型大而美麗,可供觀賞。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采,具有消炎作用。“鳶尾”之名來源於希臘語,意思是彩虹。它表明天上彩虹的顏色盡可在這個屬的花朵顏色中看到。人們甚至在古代就已熟悉鳶尾了,比如:古埃及的金字塔群中就有鳶尾形象的記錄,其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

7紫薇

紫薇又名滿堂紅、飽飯花,是一種被廣泛種植的觀花樹種,為徐州市、安陽市和海寧市市花。紫薇屬乾屈菜科,人們俗稱它“怕癢樹”,是樹木中一種奇特的樹種。紫薇為花葉喬木,又名無皮樹、滿堂紅、百日紅。由於花期特長,7月至10月花開不斷,故名百日紅。

8櫻花

櫻花是一種植物,薔薇科,落葉喬木,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未綻放櫻花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花與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托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包括日本、印度北部、中國長江流域、台灣、朝鮮。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以日本櫻花最為著名,共有200多個品種。因此,日本被譽稱“櫻花之國”。同時,櫻花也成為日本國家與民族的象徵。

9百合

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百多個品種,中國是其最主要的起源地,原產五十多種,是百合屬植物自然分布中心。

10梅花

梅花(méihuā),多義詞。本意指梅樹的花,寒冬先葉開放,花瓣五片,有粉紅﹑白﹑紅等顏色。是有名的觀賞植物。另指雪花名色的一種,因形似梅花,故得名。此外指梅花紙帳;《梅花落》的省稱;揚州梅花嶺的省稱;撲克牌的四種花色之一;梅花獎:全稱“中國戲劇梅花獎”,是中國戲劇表演藝術的最高獎項;梅花牌手錶。產地瑞士等。

11鬱金香

鬱金香的本意是一種花卉,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類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學名:Tulipa)的具球莖草本植物,是荷蘭的國花。也有以鬱金香為題的詩詞,另外女歌手郁可唯的冬粉團也以此為名。鬱金香原產地東亞的土耳其一帶,別名洋荷花、草麝香。普為熟知的外銷大國荷蘭引進第一顆鬱金香是在十六世紀末期。也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的鬱金香,自古以來就有一種莫名的魔力讓園藝學家熱衷於品種改良,甚至有人傾家蕩產只為了它那稀有的球根。

12吊蘭

吊蘭又稱垂盆草、桂蘭、鉤蘭、折鶴蘭,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屬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肉質,葉細長,似蘭花。吊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故吊蘭古有折鶴蘭之稱。吊蘭,葉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綠,是著名的觀葉花卉,被人們譽之為“空中花卉”。

13玫瑰

玫瑰,又被稱為刺玫花、徘徊花、刺客、穿心玫瑰。薔薇科薔薇屬灌木。作為農作物,其花朵主要用於食品及提煉香精玫瑰油,玫瑰油要比等重量黃金價值高,套用於化妝品、食品、精細化工等工業。玫瑰,又被稱為刺玫花、徘徊花、刺客、穿心玫瑰。薔薇科薔薇屬灌木。作為農作物,其花朵主要用於食品及提煉香精玫瑰油,玫瑰油要比等重量黃金價值高,套用於化妝品、食品、精細化工等工業。

14桃花

桃花,即薔薇科植物桃樹盛開的花朵。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桃花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

15海棠

海棠是中國對一些植物的俗稱,分西府海棠、貼梗海棠、垂絲海棠、木瓜海棠、四季海棠等多種。在分類學上,這些海棠屬於不同的科或屬,有草本的,也有木本的,有灌木的,也有喬木的。海棠花姿瀟灑,花開似錦,自古以來是雅俗共賞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貴妃”、“花海棠蛺蝶圖尊貴”之稱,栽在皇家園林中常與玉蘭、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貴”的意境。

16茶花

茶花是中國傳統名花,世界名花之一,也是雲南省省花,浙江省金華市和溫州市的市花。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濃綠而光澤,花形艷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我國山茶的栽培早在隋唐時代就已進入宮廷和百姓庭院了。到了宋代,栽培山茶花之風日盛。南宋詩人范成大曾以“門巷歡呼十里寺,臘前風物已知春”的詩句,來描寫當時成都海六寺山茶花的盛況。明李時珍的《本草綱目》,王象晉《群芳譜》,清代朴靜子的《茶花譜》等都對山茶花有詳細的記述。到了七世紀時,山茶首傳日本,十八世紀起,山茶多次傳往歐美。

17葵花

葵花,向陽花,是一種可高達3米的大型一年生菊科向日葵屬植物。其盤型花序可寬達30厘米。因花序隨太陽轉動而得名。向日葵的莖可以長達3米,花頭可達到30厘米。

18瓜葉菊

瓜葉菊都是春天開花你現在能買到開花的看來人工處理提早開花了瓜葉菊很喜歡肥料和水分,根系長的很快,要及時移栽,不然盆內會長滿根系。瓜葉菊再貴也不能超過20塊錢,一般是一年生花卉來栽培,所以它好。

19杏花

杏花是古老的花木,公元前數百年問世的《管子》中就有記載,因此,至少在我國已有二三千年的栽培歷史。它既能采果又能賞花,在果木生產和城市美化上都處重要地位。盛開時的杏花,艷態嬌姿,繁花麗色,胭脂萬點,占盡春風。杏花有變色的特點,含苞待放時,朵朵艷紅,隨著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濃漸漸轉淡,到謝落時就成雪白一片。“道白非真白,言紅不若紅,請君紅白外,別眼看天工。”這是宋代詩人楊萬里的詠杏五絕,他對杏花的觀察十分細緻。

20梨花

梨樹上盛開的純白色的花。南朝梁蕭子顯《燕歌行》:“洛陽梨花落如雪,河邊細草細如茵。”唐朝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明朝高啟《飲陳山人園次能翁韻》:“桃花棃花已狼籍,躑躅花開如火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