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有很多神秘的地方,比如羅德島太陽巨神像,比如瑪雅文明、比如金字塔等等,他們究竟是如何建造的我們不得而知。今天小編來給大家介紹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他們不需要人為修飾也可以美得如此神秘,所以說大自然才是最厲害的建築師,下面就進入正題,一起來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

門登霍爾冰洞,阿拉斯加,美國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門登霍爾冰洞

門登霍爾冰洞(Mendenhall Ice Caves)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府朱諾市。不幸的是,由於氣候變暖,這個12英里長的冰洞正在一天天消融。其洞壁入口處反射的陽光照亮,呈現透亮的深藍色。門登霍爾冰洞附近還可以看熊、豪豬和鷹等野生動物,也能登山徒步。

朱古力山,薄荷島,菲律賓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朱古力山

薄荷島最著名的就是神奇的朱古力山和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眼鏡猴。由青草覆蓋的朱古力山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地質構造,大大小小地分布在50平方公里的森林裡。青草在旱季會變成褐色,因此得名朱古力山。

Helmcken瀑布,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加拿大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Helmcken瀑布

Wells Gray provincial park的松樹林裡藏著幾處令人嘆為觀止的瀑布,而Helmcken瀑布或許是最壯觀的——該公園建造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保護這一自然奇觀。141米的瀑布(加拿大第四高的瀑布)從懸崖邊傾瀉,其底部的冰錐在冬季可達到50米。

塔拉峽谷,扎布利亞克附近,黑山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塔拉峽谷

塔拉峽谷是歐洲最深峽谷,其最大深度可達1300米。82公里長的峽谷穿過了杜米托爾國家公園,底部潺潺而過的是塔拉河。探索峽谷的最佳方式是乘船。

海灘海蝕洞,葡萄牙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Benagil海灘海蝕洞

海蝕洞靠近Benagil漁村,遊客可以乘船前往海灘參觀。Benagil海蝕洞距離主海灘150米,只能通過水路到達。如果海上風平浪靜,可以直接游過去。另一種選擇是衝浪。

彩虹河,Serranía de la Macarena,哥倫比亞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彩虹河

只需看一眼Caño Cristales河,就會明白它名字的由來。由於河底沙床中生長著一種罕見的植物Macarenia clavigera,每到秋天,河水會在生物作用下變成鮮艷的紅色。紅色的植物、棕色的沙子、綠樹的倒影、藍色的河水共同造就了這樣一條五彩斑斕的河流。彩虹河位於哥倫比亞Meta省的La Macarena附近,曾經是古柯鹼生產地,最近已經成為一個安全的旅遊目的地。

懷托摩螢火蟲洞,北島,紐西蘭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螢火蟲洞

懷托摩螢火蟲洞發現於120年前。 1887年,當地毛利族族長Tane Tinorau和一位英國測量師Fred Mace坐著竹筏進入洞穴,驚奇地發現洞壁上爬滿了成千上萬的螢火蟲。自1889起,懷托摩螢火蟲洞就成為旅遊勝地,Tinorau和他的妻子會為遊客提供導遊服務。即使在今天,他們的後代也還在為螢火蟲洞工作。

水母湖,帛琉,南太平洋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水母湖

如果它們是有毒的,這個湖泊將少了很多樂趣。幸運的是,這片水域中的兩種水母都對人類無害的。水母湖是帛琉唯一一個向遊客開放的海洋湖,裡面有著百萬隻水母。從科羅島乘船45分鐘即可抵達這片湖水。水母像是發光的燈籠在水中漫遊,最好的觀賞方式是潛水。

墨西哥天坑,尤卡坦州,墨西哥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Ik-Kil cenote

Cenote來自瑪雅語,意思為“好”,用來形容自然形成的凹坑,通常是由山洞崩塌後造成的。Ik Kil cenote位於墨西哥尤卡坦半島奇琴伊察的古瑪雅遺址附近。向下俯視,是一個離地面28米的地下天然井。石壁上附著從井口垂下的幾百根藤條。水深約40米,非常適合潛水。Ik-Kil cenote已經成為加丹已經紅牛懸崖跳水比賽的場地之一,世界上最好的潛水員都會來此潛水。

Saltstraumen,Nordland,挪威

世界十大自然奇觀之Saltstraumen

如果你暈船的話,Saltstraumen可能不是一個好選擇。每天,在Bodø小鎮附近的一狹窄海峽處,世界上最強的潮流聚集,創造出波濤洶湧的白色漩渦,直徑可達10米。Saltstraumen算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水現象。強大的剛性充氣船將帶著遊客來到這片區域,而當他們切斷髮動機,船好像要被漩渦給推翻了……

告訴大家一個好訊息,上面這世界十大奇觀都還屬於冷門旅遊目的地喔,趕快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