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地球上的主宰,然而大自然卻是地球的造物主。千萬年來,大自然打造了地球上許多美麗的景點,也打造了許多死亡地帶,如百慕達三角、加州死亡谷等這些有名的危險之地,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地球上那些最危險的地區。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1、鄱陽湖“魔鬼三角”,中國

從上世紀60年代初到80年代末的近30年間,有200多艘船隻沉沒,1600多人失蹤,生還但被嚇瘋的不下30人。這一串驚人的數字就是來源於江西省鄱陽湖老爺廟的這片神秘水域。

1945年4月16日,2000多噸級的日本運輸船“神戶丸”行駛到江西鄱陽湖西北老爺廟水域突然無聲無息地失蹤(沉入湖底),船上200餘人無一逃生。其後,日本海軍曾派人潛入湖中偵察,下水的人中除山下堤昭外,其他人員全部神秘失蹤。山下堤昭脫下潛水服後,精神恐懼,接著就精神失常了。

抗戰勝利後,美國著名的潛水專家愛德華·波爾一行人來到鄱陽湖,歷經數月的打撈仍一無所獲,除愛德華·波爾外,幾名美國潛水員再度在這裡失蹤。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過去了40年後,愛德華·波爾終於向世人首次披露了他在鄱陽湖底失魂落魄的經歷。他說:“幾天內,我和三個夥伴在水下幾公里的水域內搜尋“神戶丸”號,沒有發現一點蹤跡。

這一龐然大物究竟在哪裡?正當我們沿著湖底繼續向西北方向尋去時,忽然不遠處閃出一道耀眼的白光,飛快向我們射來。

頓時平靜的湖底出現了劇烈的震動,耳邊呼嘯如雷的巨響隆隆滾來,一股強大的吸引力將我們緊緊吸住,我頭暈眼花,白光在湖底翻卷滾動,我的三個潛水夥伴隨著白光的吸引逐流而去,我掙扎出了水面……”。

2、聖克魯斯市怪異的小木屋,美國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蒙特雷海灣也有跟俄勒岡一樣一處特別奇怪的地方叫做聖克魯斯市。1946年,美國的一位飛行員駕駛著一駕飛機飛到聖克魯斯市上空時,忽然,發現飛機上所有的儀表都失靈了,“哎呀,不好!飛機出現故障了!”可是,他仔細檢查,飛機根本就沒有什麼故障,這是怎么回事兒呢?

飛行員繼續駕駛著飛機朝前飛去。奇怪的是,當飛行員又飛行了一段距離以後,忽然驚奇地發現,飛機上的儀表又全都恢復正常了。此後,又有幾個飛行員駕駛飛機飛行到這裡,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科學家們聽到這個訊息,很快發現,在聖克魯斯市附近也有一座小木屋,小木屋也是傾斜著好像就要倒塌了似的。人們走進小木屋,身體立刻變得傾斜了。有的人竟然大約傾斜了45°卻不會倒下。

科學家們還發現,這座小木屋的一個角落裡,斜放著一塊木板,形成一個斜坡道。於是,他們把一隻球放在斜坡道上,那個球卻不會朝著低處降落下去,只是靜靜地呆在高處。有一個科學家把這個球往下推,只見那個球順著斜坡道往下滾去,可它還沒有滾到最低的地方,竟然掉過頭來朝著斜坡道的高處爬了上去,最後在斜坡道的最高處停住了。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科學家們在這座小木屋裡,還發現一種奇怪的感覺,那就是頭暈腦脹,身體非常不舒服。可是,他們只要一離開小木屋,身體又立刻恢復了正常。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有的科學家說,這座小木屋會出現這種奇怪的現象,是因為重磁異常,強大的重力轉變為磁力,而強大的磁力又會使得重力異常。那么,這個地方為什麼會產生這樣大的重力呢?還有待科學家們進一步研究。

3、百慕達三角海域

百慕達三角,又稱魔鬼三角或喪命地獄。位於北緯32度14分至32度25分,西經64度38分至64度53分,距北美洲約900多公里、美國東岸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東北約1,100海里及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東南約840海里。

“百慕達魔鬼三角區”名稱的由來,是1945年12月5日美國19飛行隊在訓練時突然失蹤,當時預定的飛行計畫是一個三角形,於是人們後來把美國東南沿海的大西洋上,北起百慕達,延伸到佛羅里達州南部的邁阿密,然後通過巴哈馬群島,穿過波多黎各,到西經40°線附近的聖胡安,再折回百慕達,形成的一個三角地區,稱為百慕達三角區或“魔鬼三角”。

歷史上這片區域經常發生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一系列超自然現象及違背物理定律的事件,包括諸多飛機離奇失蹤以及輪船遇險等。

在這裡航行的艦船或飛機,常常神秘地失蹤,敗塗地事後不要說查明原因,就是連一點船舶和飛機的殘骸碎片也找不到。以致,最有經驗的海員或飛行員通過這裡時,都是戰戰兢兢,提心弔膽,唯恐碰上厄運;不明不自地葬送魚腹。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據統計,在這個地區,已有數以百計的船隻和飛機失事,數以千計的人在此喪生。從1880到1976年間,約有158次失蹤事件,其中大多是發生在1949年以來的30年間,曾發生失蹤97次,至少有2000人在此喪生或失蹤。

是什麼原因導致許多船舶和飛機在百慕達三角區發生事故呢?這是長久以來使人們迷惑不解的又一個自然之謎,它吸引著各國的科學家不遺餘力地探索著其中的奧秘,企圖尋找出敗塗地合理的答案。但是直到今天,還未曾有人能得出使人信服的答案來。

4、陸地百慕達:蘭新公路430千米處,中國

在中國的蘭(州)新(疆)公路的430千米處,不但翻車事故頻繁發生,而且翻車的原因也神秘莫測。

一輛好端端的、正常運行的汽車行駛到這裡,有時便像飛機墜入百慕達一樣,突然莫名其妙地翻了車。這種車毀人亡的重大惡性事故,每年少則發生十幾起,多則二三十起,給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重大的損失。儘管司機們嚴加提防,但這種事故仍不斷發生。

難道430千米處坡陡路滑,崎嶇狹窄嗎?都不是。430千米處不但道路平坦,而且視線也十分開闊。那么,如此眾多的車輛在前後相差不到百米的地方接連翻車,奧妙究竟何在?

有人認為,這裡的道路設計肯定有問題。交通部聽了這種意見以後,好幾次改建這段公路。可是,不管人們怎么想辦法改建這段公路,神秘的翻車事故,還是不斷地出現。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後來,人們發現,430千米處的每一次翻車事故,翻車的方向全都是朝著北方。有人說,這個神秘的430千米處以北,可能有一個很大的磁場,汽車行駛到這裡,就會被磁場的吸引力吸引過去,這樣就會發生事故。

不過,這種看法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只不過沒有經過科學家們的論證。所以,對於司機們,蘭新公路的這個神秘的430千米處,已經成了中國的一個魔鬼三角。

5、愛達荷魔鬼三角地,美國

我們知道,大西洋海域中的“百慕達三角”是一個特別神秘恐怖的地方。其實,在大陸地上也存在著這樣一些令人恐怖的地方,經常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所以,人們就把它們叫做陸地上的“魔鬼三角”。

美國愛達荷州有一條州立公路,在離因支姆·麥克蒙14.5千米的路段上,經常出現恐怖的翻車事件,司機們都稱它是“愛達荷魔鬼三角地”。正常行駛的車輛一走進這個地帶,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突然被一股人們看不見的神秘力量扔到天上去,然後又被這股神秘的力量重重地摔到地面上,造成車毀人亡的慘痛事件。

一個叫威魯特·白克的汽車司機就經歷過這種恐怖的事件。

某日,天氣晴朗,太陽暖暖地照著大地,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樹木,威魯特·白克駕駛著一輛2噸重的卡車離開了家門。不一會兒,他就駛上了愛達荷州的州立公路。

汽車飛快地賓士著,很快,威魯特·白克的汽車來到了被司機們叫做“愛達荷魔鬼三角地”的路段上。公路上的車輛不多,好半天才開過去一輛。就在這時,威魯特·白克突然覺得好像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了一股神秘的力量,一下子就使汽車偏離了公路,朝著路邊闖了過去。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威魯特·白克急忙想把汽車控制住,可是,那股神秘的力量猛地把汽車抓了起來,又“騰”地一下扔了出去。最後,汽車“咕咚”一聲就翻倒在了地上。不過,威魯特·白克非常走運,只是身體受了傷,命保住了。後來,他只要一想起這件事情,就感到害怕。

威魯特·白克是幸運的人,可有好多人就沒有他那么幸運了。據統計,在“愛達荷魔鬼三角地”這個地方,已經有十幾個人斷送了性命。事實上,這段公路跟其他路段的公路沒有什麼區別,全都是又平坦又寬闊的康莊大道。那么,為什麼造成很多車毀人亡的事故呢?為什麼車輛到了這裡就會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扔出去呢?誰也未能解開這個謎。

6、華沙死亡公路,波蘭首都

在波蘭首都華沙附近有一個地方,也是一個叫司機們感到頭疼的恐怖之地。有時候,司機們駕駛著汽車來到這裡,就會忽然感到腦袋昏沉沉的,就好像是吃了什麼迷幻藥似的,結果造成了車毀人亡的事故。所以,司機們走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寧願多走一些冤枉路,也不敢從這裡經過。

非但如此,就連豬、狗這樣一些動物也不願意在這個地方停留。因為它們只要在這個地方一停留,就會昏昏沉沉。不過,像貓、鳥、蛇這樣的小動物在這個地方卻生活得很好。

生長在這個地方的植物分成了兩種。蘋果樹、棗樹、杜鵑花這樣的植物,在這裡根本活不成,種下去沒有多少日子就會死掉。可是,像楓樹、柳樹、桃樹這樣的植物,卻在這裡生長得枝繁葉茂。

還有一件事情也很奇怪,就是這個地方生產的蜂蜜要比附近別的地方高出30%。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科學家們面對這種奇怪的現象,進行了大量的考察和研究,想找到其中的原因。他們認為,這種現象的產生是由地下水脈輻射的影響造成的。

可是,科學家們卻沒有辦法搞清楚,這裡的地下水脈到底跟別的地方的地下水脈有什麼不一樣,這種奇怪的現象是怎么造成的,這又是一個難解之謎。

7、俄勒岡格蘭特鏇渦地帶,美國

人們只要一提起“鏇渦”,就會很自然地想到水裡的鏇渦,那都是江河流動的時候,因為地勢等因素所形成的一個個圍繞同一個圓心而飛速鏇轉的渦流。然而,在陸地上也存在著一個被人們稱為“鏇渦”的地方,這就是美國著名的“俄勒岡鏇渦”,科學家們用了種種辦法,也沒有解開這個謎團。

事情是這樣的:在美國俄勒岡鏇渦格蘭特狹口外沙甸河一帶,有一座特別古舊的木屋。這座木屋蓋得歪歪斜斜,人們只要往木屋裡一走,立刻就會感覺到好像有一股巨大的吸引力把人們往裡邊屋蓋得歪歪斜斜,人們只要往木屋裡一走,立刻就會感覺到好像有一股巨大的吸引力把人們往裡邊拉。如果人們想後退,就會感覺到有一隻無形的大手把人們拉向木屋的中心。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另外,在這座木屋方圓50米的地方,馬兒只要剛一靠近它,立刻驚嚇得往回跑,鳥兒也會嚇得突然往回飛。這個奇怪的地方,就好像有一股巨大的鏇渦一樣,所以人們就管它叫“俄勒岡鏇渦”。

那么,俄勒岡鏇渦到底是怎么回事兒呢?這個地方為什麼會產生這種奇怪的現象呢?科學家們為了解開這個謎團,對“俄勒岡鏇渦”進行了很長時間的觀察和研究。

科學家們首先做了這樣一種試驗。他們用一根鐵鏈子拴上一個有13千克重的鋼球,把它吊在木屋的橫樑上。結果,他們發現這個鋼球根本不能垂直地吊在空中,卻傾斜著往“鏇渦”的中心晃動,科學家們看到這種情況,就輕輕地推一推這個鋼球,只見鋼球一下子就被推到了“鏇渦”的中心。可是,科學家們再想把鋼球拉回來,卻費了好大的力氣。

這就是說,“俄勒岡鏇渦”的吸引力的確是存在著的。那么,這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吸引力呢?它的這種吸引力又是怎樣產生出來的呢?科學家們一直未弄明白。

8、生命禁區——羅布泊,中國

人跡罕至的羅布泊充滿了神秘色彩,這裡被稱為生命的禁區,發生在這裡的傳奇故事常常伴隨著失蹤和死亡,但羅布泊有著誘人的另一面,它是世界地質演變的活化石和氣候變化的記錄儀,是探險者和科學者的樂園。

羅布泊歷史上曾是一個煙波浩渺的湖泊,湖面超過1萬平方公里。這裡曾是一個物產豐富、景色秀美之地,歷史 上,羅布泊的湖水養育了樓蘭古城的居民。西漢時人們稱羅布泊為“鹽澤”,東漢秀美之地,歷史 上,羅布泊的湖水養育了樓蘭古城的居民。西漢時人們稱羅布泊為“鹽澤”,東漢班固撰修的《漢書》中,則將羅布泊稱之為“蒲昌海”。元代稱之為“羅布淖 爾”,這個稱謂一直延續到近代。

最新研究表明,上世紀初,羅布泊湖裡還生長著數十斤重的大魚。但如今,這一切已變得面目全非。即使現在羅布泊仍存在有人居住的小鎮,並不能改變羅布泊生命禁區的稱號,在這裡超過99%的地方依然是無人區,離奇的死亡故事一直在這裡上演。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1995年夏,3名農場職工乘一輛吉普車去羅布泊探寶失蹤,後來人們發現了其中2人的屍體,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汽車完好,車上還有水、汽油。

所有的故事當中,著名科學家彭加木的離奇失蹤顯得最為傳奇。1980年6月17日,彭加木帶隊在羅布泊進行科學考察時,在庫木庫都克失蹤,此後國家出動大批人員進行多次拉網式搜尋,但不見任何蹤影,直到現在仍未找到他的遺體。

1949年,一架從重慶飛往迪化(烏魯木齊)的飛機在鄯善縣上空突然失蹤。直到1958年,才在羅布泊東部被發現,機上人員全部死亡。1990年,哈密有7人乘車去羅布泊找水晶礦時失蹤。

9、人間地獄動物天堂——加州死亡谷,美國

在美國加州與內華達州相連處,有一條世界上特大山谷,長達300公里,窄處寬6公里,闊處有26公里。山谷兩"岸",懸崖絕壁,險象環生,見者不寒而慄,聞者談之色變。

1949年春,有一支做黃金美夢的勘探隊欣然前往“未開墾的處女地”,結果有去無回,全軍覆沒。以後,多次探險者試圖揭開大死亡谷之迷,後果與探金隊毫無二致。

此外,更由於此地乾旱和熊熊烈火般的氣候,讓不少以死亡谷為捷徑,前往加州的淘金客,不幸葬身於無情的沙漠之中,美國死亡谷的名聲更不脛而走。

印地安人在此所遺留的文化殘骸,可追溯至9000年前,但“死亡谷”之惡名直至150年前才被宣揚開來。1849年冬,一列往金山的淘金隊橫越該谷,因不敵此地惡劣的天候,導致無垠的黃沙中平添白骨數堆。成功穿越山谷的少數人在離開此地時傷心地時說了句“Goodbye Death Valley”,Death Valley由此得名。

後來,科學家用航空偵察,驚詫地發現,這個人間活地獄,竟是禽獸大樂園。據航測統計,在這死人谷里,有烏兒近300種,野驢約2000頭,蛇類20餘種,蜥蜴也有17種。它們或飛、或爬、或跑、或臥,好不逍遙。此谷何以殺人而豢養禽獸,奧秘還未揭曉。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死亡谷中的一片區域內,存在著這樣一個奇怪的現象:那裡的巨大石塊會自行緩慢移動,從而在乾涸的湖床上留一道長長的軌跡。

這一奇怪的現象困擾了科學家長達數十年,但至今沒有人能夠親眼目睹石塊的實際移動過程,也沒有人能夠給出令人滿意的合理解釋。

10、不再無人的無人區——藏北,中國

在青藏高原的中部,有一塊被各國學者和專家稱為“生命的禁區”的地方,這裡便是藏北無人區。

“無人區”在西藏的西北部,面積有6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5000米。這片地方除了高山、湖泊、草原和野生動物,幾乎荒蕪人煙。歷史上,曾經有一些人去探險,可是不是因為缺吃,就是因為迷失方向,很少有人生還,“無人區”在人們的印象中,是一個荒涼、恐怖的世界。

“無人區”給人的感覺首先是自然風光的美麗,這裡藍天和大地的色彩對比強烈,沒有任何空氣污染,空氣透明度很高,一切看起來都很清晰,往往在距離上給人以錯覺。

這裡的美是一種粗獷的美,尤其是其腹地“雙湖”一帶,給人的感覺就像不在地球上,這裡的景色已經遠遠超出了許多人以往的審美經驗。

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地方

“無人區”可以說是一個巨大的天然野生動物園。這裡的草原很寬廣,只是青草生長期短,但更多的還是大片的戈壁。當汽車在沒有公路的大地上自由自在賓士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成群的野馬和羚羊群,其他如:鹿、藏野驢、野氂牛甚至狼、熊等等也常常出現在視野里,然後消失在遠方。

“無人區”生存條件很惡劣,這裡空氣中的含氧量很低,氣候變化反覆無常,湖泊雖然很多,但都是鹽鹼水。近些年來,在政府的組織下,一些牧民遷往“無人區”,所以“無人區”已經不再無人,但去往那裡的朋友還是要多加小心,畢竟,這裡曾經是人類的“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