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金字塔、千年不腐的乾屍,這些都是流傳了千年的古墓傳奇。古老的人物墳墓讓考古學家們嚮往和迷戀,他們期待著發現更多的人物秘密,關於個別古墓那些詛咒的故事也對好奇心強盛的勇敢旅行者有著很大的魅力,今天不妨期以來揭秘那些隱藏在古墓背後的秘密吧。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1、秦始皇兵馬俑(發現地及時間:中國西安 1974年)

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在2200年前駕崩之前統一了中國,下令修建長城,對中國實行殘酷統治。他當時唯一懼怕的是天帝的震怒。他為此下令修建一座龐大的陵墓,讓8000名鎮人大小的彩繪武士守衛。有人說,秦始皇陵的頂部是玉石製成的,墓室內有流淌的水銀組成的河流。經過了70多萬勞工和工匠30多年的勞作,陵墓才得以竣工。其中蘇多人還被活活封閉在陵墓內,以免他們泄露有關財寶和入口的秘密。儘管採取了上述種種措施,但盜墓者在秦始皇死後一直在尋找陵墓的蹤跡,但個個無果而終,直到1974年農民挖井時才發現了墓址。不過陵墓本身一直未被打開。根據最近的磁測結果,黃陵中有一座小山似的金銀財寶。

探秘全球十大古墓秘聞 靈異詛咒鬼魅傳說

2、奈費爾塔里王后陵(發現地及時間:埃及王陵谷 1904年)

奈費爾塔里一詞的意思是“最美麗的人”,無怪乎她是拉美西斯二世國王最寵愛的妃子。她去世時,這位偉大的法老開始在王陵谷修建規模堪稱最大、最為豪華的陵墓。三個墓室的牆上都貼著描繪著奈費爾塔里王后在“天堂”的生活。其中許多畫保存完好,仿佛是昨天才剛剛畫就的。可是,盜墓者盜走了奈費爾塔里王后的木乃伊及其佩戴的許多珠寶。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3、圖坦卡蒙法老墓(發現地及時間:埃及王陵谷 1922年)

儘管圖坦卡蒙法老的統治不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但因以下兩個原因使他聞名遐邇:一是世界上發現的第一座國王的墓;二是他的那些臭名昭彰的詛咒。墓本身小的出奇,以致不得不利用墓室邊上的一個洞穴來存放陪葬的財寶。圖坦卡蒙法老自挖掘以來,一些華麗的陪葬品曾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展出。與此同時,從上世紀進入其墓地的人都將遭受厄運的詛咒,這種說法一直延續至今。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4、文身並身披盔甲的皇后墓(發現地及時間:秘魯埃爾布魯霍 2005年)

最近在秘魯出土的一具莫切時期的木乃伊令所有人都感到困惑。這名女性木乃伊下葬時身披皇家武士的所有盔甲,而據認為莫切時期的領導人都為男性。這名女性的屍體被緊緊包裹著,身上披一種紅色的礦物質塗抹,安放在一座土坯墓中。在其身旁躺著一名陪葬的少女,散落著一頂金王冠和一隻金碗。此墓是在皇家禁地一個金字塔似的山頭上發現的。據說其後人就在這裡焚燒祭祀她的物品。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5、巴勒莫嘉布遣會修士的地下墓穴(發現地及時間:義大利西西里島 1599年)

1599年,西西里島巴勒莫嘉布遣會的修士在一座修道院下發現一些地下墓穴,在墓穴中有些製作木乃伊的完整工具。於是,他們決定在剛剛去世的一名修士身上試試這種技術。從那時起直到1880年這種行為被禁,製作木乃伊的風氣一直在西西里島上盛行。時至今日,人們還可以在當地看到身著各時期服飾的、腐爛程度不一的、高高懸掛著的屍體。一具被稱作“睡美人”的木乃伊是一具保存完好的兩歲女童的屍體。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6、薩頓胡(發現地及時間:英格蘭薩福克郡 最初發掘於17世紀)

薩頓胡是七世紀皇家墓地。1939年,考古發掘顯示這個墓是一條盎格魯-撒克遜時期的快速戰船,長27米,寬4.2米,中間為墓室。墓內裝有很多珠寶,據推斷他們屬於英格蘭最早的一位國王東英吉利國王雷德沃爾的。墓地的酸性土壤意味著只有柳釘和船的形狀尚可存在,此外還有一些跡象顯示那裡曾經躺過墓室的主人。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7、厄茨人(發現地及時間:阿爾卑斯山厄茨河谷 1991年)

厄茨人是一個生活在5000年前的銅器時代的男子。

1991年,德國旅行者在靠近義大利附近的阿爾卑斯山厄茨河谷的一處冰川發現了這具攜帶工具的冰凍乾屍。研究表明他死時的年齡在40到50歲,身高1.6米,他吃的最後一頓飯是羚羊肉和鹿肉,還有穀物和水果。

他的肩部肉內有一個箭頭,身上還留有另外四個人的血跡,他手上的傷口和傷痕表明厄茨冰人是被人殺害的。自1991年以來,八名與這具冰凍乾屍有關聯的人先後死去——這引起有關者將遭受厄運的詛咒謠傳。但是世界著名厄茨冰人研究專家、考古學家康拉德·斯平德勒駁斥了這種說法,說“這純屬媒體的渲染。下一次你們該說我將是下一個要死的人了”。斯平德勒說過這話後沒過多久就去世了。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8、軑女士(發現地及時間:中國長沙市,1972年)

1971年,為了修建一座防空洞,中國建築工人在長沙馬王堆挖掘時發現了西漢時期的貴夫人軑女士的墓室。這名軑女士是西漢時期長沙過丞相利倉的夫人。她死時,大量珍貴物品隨其一同下葬:樂器、漆器、陶器、食品、藥材、衣物、帛畫以及數十個木製僕人和衛兵。軑女士的屍體是迄今發現的保存最完好的濕屍。其面容清晰可辨,頭髮光鮮,皮膚濕潤,肌肉有彈性,內臟器官完好。考古學家現在正想法設法弄清楚是墓室的設計還是某種古代防腐處理技術使她保存得如此完好。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9、吼叫的獅子(發現地及時間:義大利違約 2006年)

去年5月,一名盜墓者帶著義大利警察來到羅馬北部的一座小山前。山裡有一座古墓,裡面葬的是伊特魯麗亞(義大利中西部古國)一位英勇善戰的王子。該地下墓室裝飾著遷徙的鳥群和吼叫的獅子——儘管一些人聲稱這些“獅子”可能是鹿或馬。這是公元前700年的繪畫遺蹟,是歐洲最早的墓室濕壁畫。警察還在墓室內發現了一把劍,一些希臘花瓶以及一輛銅製雙輪戰車。

世界十大古墓秘聞

10、龐貝(發現地及時間:義大利坎帕尼亞 1599年)

當公元79年爆發的維蘇威火山將羅馬古城旁被埋葬於地下時,它就變成了一座巨大的墓室。龐貝在地下隱藏了1600年,直至1599年,一名建築師在挖溝渠(以使河水改道)時再次發現了它。150年後,考古學家開始陸續挖掘其遺址。19世紀60年代中期,一個名叫朱塞佩·菲奧雷里的考古學家意識到,灰燼中的洞眼是已腐爛的屍體留下的空間。他將石膏注入洞眼內,由此得到的石膏模型呈現了人與動物在試圖逃跑時被凍結的瞬間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