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佛教文化歷史悠久,而杭州這個著名的旅遊城市也有很多知名的寺廟,成為著名的旅遊名勝古蹟。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杭州四大古剎排名一起來了解一下。

杭州四大古剎:靈隱寺、淨慈寺、法喜寺、聖因寺

四、聖因寺

杭州寺廟有哪些?杭州四大古剎排名簡介

聖因寺位於杭州孤山山麓,之前是清聖祖的行宮到了雍正時改名為聖因寺,這裡風景優美,建築雄偉壯觀收藏了很多珍貴的文物包括康熙帝之牌位以及禪月大師畫的十八羅漢刻石也珍藏在寺廟中是杭州四大古剎之一。

三、法喜寺

杭州寺廟有哪些?杭州四大古剎排名簡介

法喜寺位於杭州天竺山這裡有3座著名的寺廟法喜寺、法淨寺、法鏡寺等至今已經有1000多年的時間,是清高宗乾隆命名,在歷史上這三座寺廟被譽為天竺佛國,有著濃郁的佛教文化氣息。

二、淨慈寺

杭州寺廟有哪些?杭州四大古剎排名簡介

淨慈寺是杭州著名的寺院,西湖的景點南屏晚鐘就是說的這裡,公元954年吳越國為永明禪師而創建的一座寺廟,之前叫永明禪院南宋時改名為淨慈寺另外還修建了五百羅漢堂遭遇過摧毀但是後來又重新修建了山門、鐘樓以及濟公殿等每天黃昏悠揚的鐘聲在暮色蒼茫的西湖上空蕩引起人無限的遐想空間。

一、靈隱寺

杭州寺廟有哪些?杭州四大古剎排名簡介

靈隱寺又稱雲林寺是杭州四大古剎之一,創建於公元前326年這裡的開山祖師是印度的慧理和尚,經歷了幾個朝代的演變修建成為如今規模龐大宏偉壯觀的寺廟。這座寺廟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寶殿、藥師殿以及五百羅漢堂、華嚴閣等多個建築構成,現在的方丈是光泉法師。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杭州四大古剎,這些寺廟歷史文化悠久保留了很多古文化遺蹟被國家列為重點文物保護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