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空軍排行榜是依據各國所有的空軍設備和技術能力等方面評比的,中國空軍實力排名結果不錯,在二戰時期中國在自己的戰場劣勢頻頻,主要就是失去了制空權,日本的戰機都中國的領空飛來飛去,而中國也只能到美國買戰機。

這份排名,不是單純以戰機數量論名次,而是結合多方面考慮,比如說印度空軍雖然較為落後,但這個國家捨得花錢在戰機購買上,尤其是第三代戰機頻繁引進,所以空軍實力不容小覷。

接下來就和TOP10排行榜網的一起了解一下這份排名,以及各個國家入選的原因吧:

第十名:韓國,土耳其。

韓國與美軍合作多年,訓練水平,人員素質等也不低,擁有大量的F16C/D,近年引進40多架亞洲最先進的F15K,空軍戰力更更上一層樓。

比沙特,巴基斯坦等要強,但總體還比不上印度,2016年韓國世界空軍實力只能與土耳其並排第十!

第九名:印度

雖然比較窮,但不惜血本引進大量第三代先進戰機。

這條神牛戰鬥力也不容小看,還有它將LCA的牛皮吹得震天響,五代機也敢吹明年出來,但事實上是外強中乾,總體上比中國還差得遠!

第八名:日本

它的空軍訓練和素質均屬世界先進水平,尤其它的F15(200多架)保飛率。

據說比它的主子美國還高,加上高素質的飛行員,毫不畏死精神(看它歷史上的"神風攻擊"的瘋狂就可知一二),戰力相當的兇悍。在2015年世界空軍實力排名第八。

第七名:以色列

公認的空軍強國,從立國之始就一直在血與火中生存。創立過空戰史上的數個不朽經典戰例,它的飛行員的素質,戰鬥經驗之豐富,戰力之強,也只是僅次於美國。

它的軍工實力雄厚無比,是小國家大空軍,具超級大國的風範,比那些二三流的大國空軍差不到那裡!它的先進軍機相對法國略少,但實戰經驗卻遠超法國,訓練水平/飛行員素質比法國也只強不弱,空軍戰力總體上比法國略強。

第六名:德國

無可否認,它的人員素質等絕對是世界一流,可惜現在的德國已經不是二戰時的德國。

雖然現在的德國人還是一樣的嚴謹和堅韌,但它的先進戰機數量過少,等它大量裝備颱風後將會改變它在2015年世界空軍實力排名的名次!

第五名:英國

作為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顯然已經日落了很久。過去世界排得上號的先進戰機一架也沒有(“狂風”和“鷂”不見得性能有多強),直到近年來才裝備了少量颱風,但一直緊跟在山姆大叔後面做小弟,有老大的照應。

第四名:法國

驕傲又特立獨行的高盧雞。它的幻影與陣風戰機獨樹一幟,空軍實力相當的強,只是實戰經驗過少,其它方面與以色列大概相當,所以空軍戰力下降到2015年世界空軍實力排名的第四。

第三名:中國空軍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Air Force of the CPLA)於1949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經過半個世紀的建設,人民空軍已經發展成為一支由航空兵、地空飛彈兵、高射炮兵、雷達兵、空降兵、電子對抗、氣象等多兵種合成。由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運輸機等多機種組成的現代化的高技術軍種。主要任務是擔負國土防空,支援陸、海軍作戰,對敵後方實施空襲,進行空運和航空偵察。

中國空軍擁有世界第二強的三代機機群,大批預警機、電子戰機、偵察機入列,信息化水平與日俱增,目前已經成長為僅次於美國空軍的世界第三強的空軍。隨著大飛機、四代機研製的順利推進,高性能戰鬥機的不斷入列,中國空軍預計再有五到十年的發展就可超越俄羅斯空軍,戰略空軍指日可待!

第二名:俄羅斯

繼承了蘇聯的老底子,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底子還算雄厚。只是一直為經濟問題所困,人才大量流失,訓練,戰機研發更新,維護等一落千丈,戰機基數雖大,但不等於戰力就強。即使近年來在普京領導下大有起色,有重振北極熊雄風的趨勢,但空軍戰力已經大不如前。2015年空軍實力排名第二。

第一名:美國

作為當今世界的唯一超級大國,無級論它的先進戰機數還是實戰經驗,又或是軍工實力等等,第一名毫無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