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是現在非常常見的運輸工具,也擁有非常多的用途。而世界上的飛機很多,而且人們在不斷創新創造出新的飛機。近日超越現有世界上最大飛機的Stratolaunch橫空出世,成為飛機裡面的巨無霸。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大飛機,Stratolaunch長達117米(可搭載275噸火箭)。

世界上最大飛機:Stratolaunch

翼展達117米,重227噸

由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投資建造的全球最大的雙機身飛機Stratolaunch,名為“大鵬”,於當地時間5月31日正式在美國加州莫哈韋航空基地下線。

世界上最大飛機Stratolaunch採用雙機身設計,翼展達117米,機身高度為15米,重227噸,一次可攜帶113噸燃油,無疑是全球最大的飛機。Stratolaunch配備了6台波音747同型號的發動機、28個輪子。

Stratolaunch是世界最大飛機

作為對比,號稱“空中巨無霸之稱”的AirbusA380淨重276噸,可搭載550名乘客。波音最大飛機747-8,重量為197噸。

這樣的體型也讓Stratolaunch成為世界上最大飛機,超過目前世界上最大飛行器、烏克蘭安東諾夫公司製造的安-225運輸機

Stratolaunch是用來搭載衛星

世界上最大飛機造這么大,可不是用來載人的,而是為衛星、特別是近地軌道衛星提供發射服務的。

事實上,從Stratolaunch這個名字,就可以明白它的用途:Stra-to 是stratosphere(平流層)的簡稱,launch 則是發射的意思。

Stratolaunch配備了6台波音747同型號的發動機,兩個機身之間可搭載重達275噸的火箭。當飛機升至3.5萬英尺高空後,火箭便會點火、發射、脫離大氣層、送衛星進入近地軌道。

今後世界上最大飛機Stratolaunch將作為火箭發射平台使用,使衛星發射更高效、成本更低。Stratolaunch能夠將火箭運送到3萬英尺以上的高空發射,避免火箭從地面直接發射所產生的高燃料成本問題。未來Stratolaunch將經歷一系列測試,最早於2019年進行首次試飛。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飛機,Stratolaunch長達117米(可搭載275噸火箭)

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安-225運輸機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飛機,SR-71黑鳥偵察機(快過飛彈)

世界上最快的飛機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