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戰鬥里的武器都一開始是人們的想像,後來隨著科技的發展慢慢實現,這就是高科技武器從無到有的一個過程,下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就來說說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反物質武器排名第一。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1反物質武器

1986年首次發現反物質,由於極少量的物質同它的反物質相互作用,能夠釋放出極大的能量。可用作熱核爆炸的扳機,或者激勵出極強的X射線或γ射線雷射,反物質研究成為目前各國研究的重點。它是目前核武器中最強、最重要的一種。美國費米國立加速器研究所,法國和瑞士合建的歐洲研究中心,俄羅斯高能物理研究所都在做此研究。中國的反物質研究所始於80年代初,由世界著名的核物理學家、反物質發現者趙中堯擔任技術顧問,因此西方稱他為“中國反物質武器之父”。關於這方面的公開資料幾近於無,其高度保密性正反映了其極端重要性,只能通過正負電子對撞機的零碎進展作為這種武器進展的參考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2吸氧武器

大家知道,人類的生存需要氧氣,一些機械的起動和運行也離不開氧氣。如果氧氣一旦從自然界的某一個空間消滅了,情景將是非常悲慘。的軍事科學家們根據這一構想,將製造一種能吸收局部空間氧氣的武器。它能造成人員死亡,使需要氧氣的一些發動機停止轉動。如果把這種吸氧武器用在海戰上,可以使水兵們無聲無息地死去,艦船莫名其妙地失去動力,飛機令人恐怖地墜入深海……。其實這種武器的結構很簡單,只要在普通彈藥中摻入大量能吸收氧氣的化學藥物就行了。目前,這種吸氧武器已經走出實驗室,將很快出現在戰場上。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3海幕武器

海幕武器這是一種消極被動性武器。它主要是運用人工方法製造出一種能保護艦船和軍事設施的防護幕,使敵艦船、飛機以及岸基雷達無法發現目標,達到神出鬼沒、隱蔽出擊的目的。海幕武器實際上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就已經開始用於實戰之中,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943年9月,美為掩護第五集團軍強渡義大利的沃爾圖諾河,在沃爾圖諾河上製造了一條約5千米長、1.6千米寬的人工霧障,成功地掩護了部隊的作戰行動,80年代初期,前蘇軍的潛艇進入瑞典領海進行大量非法活動,瑞軍發現其行蹤後,立即派出大批各型海軍裝備實施立體的圍追堵截,企圖一舉將其捉拿歸案。然而,就在瑞典人的眼皮下面,前蘇潛艇溜之大吉,據瑞軍推測正是使用了水下特殊煙幕才得以逃脫。目前,海幕武器仍在進行深入研製,其性能不斷改善。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4海嘯武器

提起海嘯,人們無不為之膽顫心驚,毛骨悚然。1964年,美國阿拉斯加州安科雷季港地震爆發後,一場海嘯把瓦爾迪茲漁村吞噬。幾個小時後,在阿拉斯加產生的誨嘯竟衝到了1900千米之外的加州沿海地區,克雷林特城受損嚴重,許多人被巨浪卷得無影無蹤。海嘯,是海浪中的大哥大,其力量之大,足以傾覆萬噸巨輪。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海嘯侵襲幾乎是隨機的,完全無目標的,從這個意義上說,人類是幸運的。可是,如果人們能夠引導甚至製造出海嘯,並將其作為加以使用的武器的話,那么它所能造成的損害將是難以想像的。在自然界中,海嘯常常是由海底地震和山石崩裂引發的,但是,1954中夏美國在比基尼島上進行的核試驗,卻激發了軍事科學家們研製海嘯武器的濃厚興趣。那次核爆炸,在距爆心500米的海域內驟然掀起了一個60米高的海浪在奔出了1500米之後,高度仍在15米以上。科學家深信,一旦這種武器步入戰場,將能衝垮敵海岸設施或使其艦毀人亡。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5巨浪武器

對於軍艦和海洋設施以及登入作戰來說,風浪是一種不可小視的重要因素,巨大的風浪常常導致艦毀人亡,軍事設施毀壞。因此,利用風浪和海洋內部聚合能使大洋表層和深層產生海洋潛潮,從而造成敵海軍艦艇、水下潛艇以及其他軍事設施的傾顛和人員死亡。軍事科學家認為,巨浪武器還可用於封鎖海岸,達到遏制敵軍艦出海進攻之目的。不過,到目前為止,真正引起巨浪的方法未問世,只是引發了一些小浪級的浪濤,這也算得上是巨浪武器運用成功的前兆。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6離心武器

據《新科學家》報導,一名美國發明家正在研發一種奇妙的槍,它能夠將子彈鏇轉到極高的速度後射出。這種獨特新穎的設計理念已經引起了一些防禦專家的濃厚興趣。

被稱為DREAD的這種新式武器是美國軍火研製專家、領袖推力系統公司的查理斯·聖喬治發明的,這家公司就是由聖喬治一手創建的,目的就是要把他的想法變成現實。他透露,美國一家大型防務器材公司已經表示有興趣對這種武器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並且已經錄製了一盤展示一個原型槍整個發射過程的宣傳錄像帶。他表示,新的原型槍將於2005年8月問世。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7信息武器

高技術局部戰爭是整體力量的對抗。要打贏這樣一場戰爭,不僅要奪取制空權、制海權,而且還要爭取到信息優勢,將各軍兵種的各類武器裝備的軟體硬體有機融合起來,發揮整體優勢。C4ISR(指揮、控制、通信、計算機、情報、監視、偵察)系統就是起“融合”作用的武器系統,它能將所有信息資料庫和數據匯集起來,達到信息共享、共用、共調,從而確保各軍兵種與指揮部之間交換信息和數據,大大提高指揮的時效性和準確性。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8聲音武器

聲音武器,既可主動攻敵,亦可用於誘敵。在世界各國海軍中,尋找潛艇的方式一般都靠聲納探測,當聲納探測到一定範圍內的聲波時就能確定水下是否有潛艇。針對聲納探測術,軍事專家們提出可以設立假潛艇,給它裝上一個特殊的聲源,讓它發出聲納探測武器能夠感應的聲波,在敵方向假目標攻擊時,己方再來個“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9微波武器

微波是一種能在真空或空氣中直線傳播,將輻射頻率為1000—300000兆赫的電磁波匯聚成一定方向,借高能量攻擊損毀作戰對象的新型武器。波長很短(1毫米~1米)的高頻電磁波,具有傳播速度快、穿透力強、抗干擾性好、能被某些物質吸收等特點。微波武器又叫射頻武器或電磁脈衝武器,它是利用高能量的電磁波輻射去攻擊和毀傷目標的。由於其威力大、速度高、作用距離遠,而且看不見、摸不著,往往傷人於無形,因此,被軍事專家譽為高技術戰場上的“無形殺手”。

未來軍事戰爭中的十大新概念武器排行榜

NO.10制導武器

中國有一句話叫做“百發百中”,而現代的戰爭正在離這個目標越來越近了。制導武器就是這樣一種百發百中的武器。在軍事歷史上,第一次大規模使用精確制導武器的是1982年的英國和阿根廷的馬島之戰。而在海灣戰爭和對南聯盟的轟炸中更是大量使用了最新的精確制導武器。

所謂精確制導武器,是以微電子、電子計算機和光電轉換技術為核心的,以自動化技術為基礎發展起來的高新技術武器,它是按一定規律控制武器的飛行方向、姿態、高度和速度,引導戰鬥部準確攻擊目標的各類武器的統稱。通常精確制導武器包括精確制導的飛彈、航空炸彈、炮彈、魚雷、地雷等武器。武器的精確制導系統通常由測量裝置和計算機、敏感裝置、執行機構等部分組成,主要是依靠控制指令信息修正武器的飛行姿態,保證武器的穩定飛行,直至命中目標。由於精確制導武器的優異的特性,因此受到各國軍界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