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神話故事或者遊戲等地方會提到各樣的武器,很多武器可以很好提供持有者的戰鬥力,比如焚寂、始祖劍等,都是“凶劍”,威力很大,你知道上古八大凶劍說的是哪些呢?一起來看看上古八大凶劍排行榜吧。

上古八大凶劍排行榜

1. 始祖劍

始祖劍是上古第一凶劍,也是是天地間最強的劍,無堅不摧,它的使用者是蚩尤,這把劍是襄垣所鑄,據說在這把劍鑄造而成後,鑄造地上千年寸草不生。

2. 不嗔劍

不嗔這把劍也是遊戲《古劍奇譚》中出現的,力量非常的強大,屬性為金,是龍淵七大凶劍之一,不過關於它的介紹並不詳細,力量非常強大,難以掌控。

3. 焚寂劍

這把劍是一把帶有“煞氣”的劍,在電視劇《古劍奇譚》中就有講述,它也是封印力最早衰竭的劍,帶有焚毀一切的邪煞之力,很難掌控。

4. 長目劍

長目也是這款遊戲中的武器,它的屬性是木,它出自長目飛耳,比喻看得遠、聽得遠,也可以比喻訊息靈通知道的事情多等,是龍淵七大凶劍之一。

5. 絕雲劍

絕雲劍的鑄造者是龍淵部落,屬性是“水”,後被猜測是出自《豫章行苦相篇》“垂淚適他鄉,忽如雨絕雲”,雨絕雲說的就是雨落下來,便就和雲斷了關係。

6. 慧蝕劍

彗蝕是一把“陰劍”,也是七劍中唯一的對劍,也就是兩把劍為一對,在大型熱播電視劇《古劍奇譚》中也出現過,不過沒有詳細的介紹,只知道威力無窮。

7. 大矩劍

大矩也是在遊戲《古劍奇譚:琴心劍魄今何在》中出現的劍,它屬性是土,《呂氏春秋·察意》中就有說到“大圜在上,大矩在下”。

8. 煌滅劍

同樣是《古劍奇譚:琴心劍魄今何在》中出現的,它是一把“陽劍”,也可以通俗的解釋為光之毀滅,是上古十大凶劍排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