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起刀類,小編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武俠片裡的寶劍,威力很是大,但是都沒傳承下來。下來TOP10排行榜()為您盤點世界上的三大名刀
世界三大名刀之一:大馬士革刀

大馬士革刀是用大馬士革鋼打造的刀劍,大馬士革鋼(英語:Damascus steel),中國古稱鑌鐵,是一種高碳鋼,現代稱為烏茲鋼(Wootz steel),中東大馬士革地區鑄造刀劍所使用的傳統鋼材。從3世紀到17世紀間,中東地區自印度、斯里蘭卡或中國進口這種鋼材,配合特定鍛造技術,打造出來的刀具,鋒利無比,品質不遜於日本武士刀,這些刀劍也被人稱為大馬士革刀。

以大馬士革鋼打造的刀劍,刀身會出現一種特殊,類似於木紋的紋路,被稱為穆罕默德紋。大馬士革鋼從冶煉到鍛造對溫度的要求都很苛刻,冶煉時溫度不得高於一千度,鍛造時必須低溫(即中國的所謂“冷鍛”)。這種鋼材在18世紀之後消失,鍛造技術目前也已經失傳。

現代冶金學者曾經多次試圖重新冶煉出這種鋼材,但是多半失敗。現代工藝已經也可以仿造出類似花紋的刀劍,但是尚無法完整重現這種古代鍛造技術。

由於紋路燒焊是刀劍的卓越技術,類同於大馬士革刀上的紋路,因此一度據信大馬士革刀是利用這種紋路燒焊技術所製造的。自從1973年,刀劍匠William F. Moran在〈Knifemakers’ Guild〉的節目中展示他的大馬士革刀後,擁有紋路表面的鋼一度也被視作大馬士革鋼。這種“現代的大馬士革刀”是以數層的鋼和鐵薄片燒焊成鋼條,紋路的變化端看鐵匠如何運用這鋼鐵,鋼條被拉長和重疊直到形成想要的層次數量。不過當J. D. Verhoeven和A. H. Pendray出版了一篇關於他們對於重鑄大馬士革鋼的元素、結構和可見特色的論述,大馬士革鋼的紋路是這種方式燒焊的信念在1990年代被挑戰。

世界三大名刀之二:馬來刀

馬來刀又被稱為格里斯劍(英語:Kris;印尼語:Keris;馬來語:Keris;菲律賓語:Kalis;泰語:กริช),在馬來西亞稱為馬來短劍,是東南亞各民族使用的一種獨特的短劍,主要流行於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汶萊、泰國南部以及菲律賓南部地區,在日本有類似的蛇行劍。由於它的劍刃是波浪型的,因此也被翻譯成波狀刃短劍。關於格里斯劍的起源眾說紛紜,目前最普遍的說法是格里斯劍是由越南北部東山文化鐵制劍、戈傳到印尼後發展而成的。今日世界上所確認的最早的格里斯劍,其鑄造年代為滿者伯夷王朝時期的1361年。這是由史丹福·萊佛士爵士在對印尼的蘇庫坎蒂遺址(Candi Sukuh)考察後得出的結論。然而現代學者對在東南亞發現的一些雕像和浮雕進行研究後發現,格里斯劍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更久以前。在印尼的婆羅浮屠(825年)和巴蘭班南坎蒂(850年)的建築中都有類似於格里斯劍的影子。

世界三大名刀之三:日本刀

日本刀,亦稱東洋刀或武士刀,依據形狀、尺寸分為太刀、打刀(刀)、脅差(脅指)、短刀等。廣義上還包括長卷、薙刀、劍、槍等。日本刀被當作藝術品般珍重,並寓含著武士之魂的象徵意義。與其他國家的刀類不同、日本刀最大的一項特點就是在外形裝飾之外刀體本身展現出藝術感。在日本制刀人被稱作“刀工”、“刀匠”、或“刀鍛冶”。

日本刀的製作,從平安後期到鎌倉時代,出現了大和國,備前國,山城國,相模國,美濃國五大中心、各地名匠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