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歷史的朋友們都知道,中國歷史名將如雲,使用各種武器,而槍是最常見的一種武器,可見槍的厲害之處。使用槍的名將數不勝數,有西楚霸王項羽,常山趙子龍,蜀國姜維,隋唐羅成等等。中國歷史十大名槍你可知道是哪些槍?排行榜網()就為大家介紹中國歷史十大名槍排名。
中國十大名槍是霸王槍、龍膽亮銀槍、火龍槍、梅花槍、瀝泉槍、虎頭湛金槍、神威烈水槍、五虎斷魂槍、綠沉槍、蘆葉槍。

中國古代十大名槍第一名:霸王槍

項羽的霸王槍
西楚霸王項羽手握霸王槍
中國十大名槍之首,精鋼黃金混鑄而成,端的是金光閃閃,霸氣十足。槍長一丈三尺七寸,重九九八十一斤,槍鋒銳利,點到必死,槍身巨重,掃到必亡。 傳說西楚霸王項羽少時,學書不成,學劍亦不成,季父項梁怒之。項羽曰:“書足以記名姓而已。劍一人敵,不足學,學萬人敵。”於是項梁乃教之兵法,另因其神力,造此霸王槍。

霸王槍是古龍武俠小說《七種武器》系列的第六種武器。長生劍、孔雀翎、碧玉刀、多情環、離別鉤、霸王槍、拳頭七種非一般江湖武器,件件精妙絕倫。

項羽,神勇無雙,在十八般兵器之中,獨愛百兵之王——槍。傳說項羽起兵之前會稽都曾天降隕石,後項梁私下請當地鑄造兵器的名人們來用此石取精鋼為項羽鍛造兵器,經九天九夜終鍛成一桿巨型鏨金虎頭槍,名曰“霸王”。

江湖上獨一無二的一桿槍,長一丈三尺八寸四分,重一千四百五十二斤,槍尖是黃金,槍桿也是黃金。它的尖若是刺在人身上,那人固然必死無疑,就算被槍桿掃中,也得嘔血五升,輕輕一紮,人便九死一生,歷史上只有西楚霸王項羽能使得動,再無他人。
使用霸王槍的代表人物:項羽

中國古代十大名槍第二名:龍膽亮銀槍
趙雲龍膽亮銀槍
常山趙子龍龍膽亮銀槍

龍膽亮銀槍全稱是“龍膽亮銀槍”,左手青釭劍,右手亮銀槍,跨下白龍馬,一身白盔白甲,長板坡單騎救主,於二十萬曹軍中往返折殺,所向披靡,如此猛將乃常山趙雲趙子龍是也!其槍全名曰:龍膽亮銀槍。

左手青釭劍,右手亮銀槍,跨下白馬名曰:照夜玉獅子,一身白盔白甲,長坂坡單騎救主,於百萬曹軍中往返折殺,所向披靡,如此猛將乃常山趙雲趙子龍是也!其槍全名曰:龍膽亮銀槍。三國時期的趙雲使用的是槍(亮銀槍),在野史里記載,他的槍不是普通的,是家傳的,他哥哥死後給的他。另外,在長坂坡大戰時,趙雲殺死了曹操的侍從夏侯恩(專門為曹操背劍的人),從夏侯恩那裡得到了曹操的寶劍(青釭劍。另外一把是倚天劍,倚天劍由曹操自己攜帶),這兩把寶劍均削鐵如泥,趙雲用他的槍(亮銀槍)和這把奪來的劍(青釭劍)殺出重圍,回到劉備身邊 此後,趙雲就一直使用槍(亮銀槍),和劍(青釭劍)作為自己的武器。

趙子龍,左手青釭劍,右手龍膽亮銀槍,跨下照夜玉獅子,一身白盔白甲,長坂坡單騎救主,於百萬曹軍中往返折殺,所向披靡,如此猛將乃常山趙雲趙子龍是也。龍膽亮銀槍的原型為槍,為三國時期主要兵器之一。
使用龍膽亮銀槍的代表人物:趙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