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中國大砍刀

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 日本鬼子終結者排名第九

中國大砍刀我們已經在熟悉不過,抗日戰爭時,八路軍在早期缺乏裝備時,就是用大砍刀殺敵,繳獲日本鬼子的武器裝備自己。而且砸攻入對方陣地中後,肉搏戰是少不了的,日本鬼子用的是槍頭的刺刀,八路軍則使用大砍刀。

大砍刀舞動起來威風八面,豪氣乾雲,即便是鬼子們頗為自詡的武士刀,碰上它也要退避三舍,不敢和它硬拼硬架,一旦被它挨身,便難逃裊首厄運。它不像有的刀劍一樣,可作裝飾和擺設,它來到這世上的唯一目的這是殺敵砍仇,只有它,才把“刀”的內涵闡釋得淋漓盡致。

當時八路軍在平時專門訓練戰士使用砍刀,從抗日初期在近身肉搏戰中處於劣勢,到後來砍得小鬼子魂飛魄散。

十、日本大太刀

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 日本鬼子終結者排名第九

日本大太刀又稱野太刀,刀身通常都在在3尺(1米)以上,而且刀柄的長度幾乎和刀身相同。對於當時日本人的160厘米的平均高來說是相當巨大的武器。所以一般都會將大太刀背在身後。這種刀一般很少用於江湖搏殺,而大多用於戰場。

大太刀刀法是刀和手臂都伸得比較直,從頭頂一刀斬下去,一直至地面再回彈起來。為此大太刀就沒有經過熱處理,免得打在地面上時崩裂。不過由此可知,日本人是把大太刀的長度完全用盡,力度也完全用盡,將其優勢發揮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