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尼泊爾廓爾喀彎刀

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 日本鬼子終結者排名第九

尼泊爾廓爾喀彎刀的造型非常獨特,在許多的遊戲中,都引入了這一把武器。尼泊爾廓爾喀彎刀的曲線造型可不是位列標新立異,這種彎刀能一刀能砍下一顆人頭,並在戰爭中創造了數不盡的傳奇故事。

廓爾喀彎刀完全由手工製成,4個工人1整天才能完成一把鋒刃。在刀身底部會有小小的V形凹痕,可以將拔出後的鮮血導引,以免沾污刀柄,做到了真正的殺人不留痕。刀套背面有兩把小刀,開口的是用來削東西去皮的,未開口的是用來磨刀的,因外形很像一條狗腿因此又得名狗腿刀。

而且尼泊爾廓爾喀彎刀頭重腳輕,前寬後窄,背厚刃薄,掄砍時力量集中在刀的前部具有斧子的殺傷力,除了肉搏砍殺,還能作為在從林中行進時開路的工具,是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中功能最多的刀。

廓爾喀彎刀作為尼泊爾的國刀,不僅是尼泊爾文化的代表,並且是廓爾喀士兵的榮譽象徵,獲得戰功的士兵將被賜予鐫刻上他的名字的廓爾喀彎刀。

四、唐刀

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 日本鬼子終結者排名第九

作為日本刀的祖宗,排名卻差了三位,不僅讓人唏噓。唐刀為軍隊戰刀,最大的作用就是作戰,其製作工藝嚴格,並且還要考慮到戰鬥時的另一個用途,那就是破甲以及耐用。破甲則需要硬度,並且刃口窄,耐用則需要韌性,所以唐刀採用了最先進的包鋼工藝。以百鍊鋼為外皮,中間夾熟鐵,部分刃口採用局部淬火技術,即刃口堅硬可以劈砍破甲,同時刀身韌性不變形,耐用。這也是和日本刀最大的區別,唐刀位列大規模的裝備于軍隊,犧牲了許多複雜的工藝和美觀程度。

五、中國龍泉寶劍

世界十大名刀排行榜 日本鬼子終結者排名第九

龍泉寶劍的名氣雖然不如唐刀,但是在工藝和性能上相差無幾。龍泉寶劍可謂是中國源遠流長的名劍之一,主要特色可分為削銅如泥、剛柔相濟、寒光逼人、紋飾巧致。是按漢族傳統工藝鑄造的寶劍。

龍泉劍從原料到成品須經煉、鍛、鏟、銼、刻花、嵌銅、冷鍛、淬火、磨光等20多道工序。傳統的手工磨光包括粗磨、細磨、精磨(用當地特有的亮石磨光),使寶劍寒光逼人。龍泉劍選用優質鋼材,經過錘鍊、熱處理後,具有彈簧鋼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