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損魔鞭

洪荒十大神器排行榜,上古十大神器盤點詳解(圖片)

損魔鞭乃是鞭中之祖。鞭長七節,以千年奇獸之椎骨與神靈石所鑄,具開山裂地之威又有克制魔性之靈,因名為損魔。是洪荒十大神器中唯一的軟兵刃,攻擊性能強。

此奇獸以人餵之,食虎豹,兇惡無倫,大如巨象,力大無窮,卻沒有人叫得出其名字。盤古十三代始祖馴養此獸一百二十餘年,而此獸年齡早已逾兩千多歲後因此獸食人太多,使得神族內部眾神聯合抗議。盤古十三代始祖不得不將此獸誅殺,並用此凶獸之椎骨鑄成兵刃……七節之鞭。

卻不想此鞭竟具開山裂地之威,於是便將之列入神族十大神器之中,排行第八,更名為損魔。

洪荒三大高手齊攻熊城之時,太昊之子伏朗因沒有接下魔布蚩尤一招,在此戰自刎而亡,而太昊也因此戰身受重傷,忘了收回此鞭,以至落在軒轅手中,在涿鹿之戰後軒轅將此鞭送給狐姬。後來,此鞭也不知什麼原因落入帝舜的手中,使其立下不滅之威德,而被帝堯所欣賞,終傳帝位於他。帝舜也曾憑此鞭大戰三苗。

十、含沙劍

洪荒十大神器排行榜,上古十大神器盤點詳解(圖片)

含沙劍乃是取自九幽之玄鐵以昆吾之形而鑄就的神器。鋒利堅韌。

比之其他神器,它除了鋒利和堅韌之外,別無所長,但這卻是因人而出名的神器。此劍不知是誰人所鑄,但卻在四百年前,由劍宗的創始之人青鶴開始,帶著此劍行走洪荒萬國,戰無敵手。

後來青鶴仗劍與大神伏羲交手,交手千招,最後落敗,後加入神族,成立劍宗。時值神族八大神器的太虛神甲和尊神刀失竊,不能湊足八件神器,便將青鶴的含沙劍也列入神器之列。

後來此劍一直在劍宗之中流傳,直至傳到木青的手中。在軒轅未成名之前,全仗木青所送的此劍,多次解危,以至後來可一統洪荒,成為千古第一黃帝,此劍可謂功不可沒,涿鹿之戰後,軒轅將此劍還於木青,而木青也依憑成為劍宗之主。

相關推薦:

上古十大神劍,揭曉中國十大名劍的傳說

上古十大凶劍排名,始祖劍地位超然(焚寂排名第二)

上古十大神兵排行(十大神兵圖片詳細介紹)

上古十大神龍,青龍竟然不是最厲害的龍

上古十大魔神戰力排行榜,魔神之首蚩尤最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