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尊神刀

洪荒十大神器排行榜,上古十大神器盤點詳解(圖片)

尊神刀乃盤古氏鑄兵大師將其親弟放入爐中與精鐵一起煉製,並不斷以重錘敲打,使鐵與血肉融成了一種奇異的物質,自然形成刀形。刀出有我無敵,其利又萬物可破,具有唯我獨尊的魔性,但是內力修為不高者,會被其反噬。

當年,盤古氏因奪權,其宗族內部發生了極大的矛盾。九代始祖之弟與其兄爭奪帝位而展開了大戰,後來其弟大敗。

九代始祖與其弟都是功力通神的人物,其筋骨早已刀槍不入,皮肉比金鐵還硬。而九代始祖也是極為暴戾殘忍之人,竟將其弟骨肉置入火爐之中苦練三月有餘,並不斷以重錘敲打。

其弟在烈火重錘之中掙扎之時,其生機自然也慢慢內收轉化,後終於死於爐火之中。但其整個軀體已成了奇異的物質,無血無水,竟被煅造成一柄奇異的兵刃,其鋒芒不下於昆吾劍和開天斧。

軒轅在一統中原之後,將此刀賜給了貳負,留於龍族,成為龍族之寶。

六、驚夜槍

洪荒十大神器排行榜,上古十大神器盤點詳解(圖片)

此槍乃是取自天外隕星之精華花了五十六年的時間,經過了一萬餘次的反覆磨鍊成形,終於鑄成了一柄神槍。出槍時有如慧星劃空,使黑夜亮如白晝,令敵防不勝防。

當年,盤古第十二代始祖在英山之巔練功,因其引動天劫,使划過夜空的彗星失控,墜落地面。

彗星所落之處,正是英山之下,沒有燃盡的彗星隕石,正是其精華所在,盤古第十二代始祖大喜,將之拖回宮中,花了五十六年的時間,終於鑄成了一柄神槍,而此槍使許多工匠血濺其中。

經過了一萬餘次的反覆磨鍊才成形,同時之間,還煉出了另外一件神器---無量尺。第十二代始祖有感於彗星墜落當晚的奇異天象,是以,他為此槍命名為驚夜神槍。

後來,此槍為陶唐氏所得,一直存於陶唐氏之中。一百餘年後,帝堯更憑藉此槍威服南方三苗,成其不朽帝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