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武器所具備的其他武器不可比擬的特性,會對未來戰爭產生深刻的影響。首先,戰爭概念將發生變化。敵對雙方不再僅依靠使用大規模“硬殺傷”武器,進行流血拚殺來摧毀一支軍隊或一座城市,而是有可能在戰爭前就致使對方喪失戰鬥力,不費一槍一炮就征服對方。

世界上最厲害的4種武器:未來武器“黑洞炸彈”威力遠超核子彈

其次,將出現新型的軍隊組織結構形式。前線與後方的人員比例將形成“前輕後重”,戰鬥部隊將大為減少,擁有基因武器的小部隊,需要更多的後勤保障和救護部隊。再次,心理戰作用會更加突出。基因武器具有比原子武器和化學武器更強大的威懾力,甚至可以“不戰而屈人之兵”。最後,戰爭的進展將變得更加難以掌控。

俄羅斯情報人員認為,目前世界上約有10~15個國家已經制定或正在制定基因與生物戰計畫,有可能包括中國。

最恐怖武器

世界上最厲害的4種武器:未來武器“黑洞炸彈”威力遠超核子彈

反物質武器,是已知最恐怖的武器。1986年首次發現反物質,由於極少量的物質同它的反物質相互作用,能夠釋放出極大的能量。可用作熱核爆炸的扳機,或者激勵出極強的X射線或γ射線雷射,反物質研究成為目前各國研究的重點。它是目前核武器中最強、最重要的一種。

反物質彈的威力大,如果30枚5000萬噸當量的氫彈能在瞬間滅亡全人類,那么反物質彈只需要3枚共13.227千克就可以瞬間滅亡全人類。 把三顆反物質彈送到地球同步軌道,相隔120°均勻分布,同時引爆。

世界上最厲害的4種武器:未來武器“黑洞炸彈”威力遠超核子彈

美國費米國立加速器研究所,法國和瑞士合建的歐洲研究中心,俄羅斯高能物理研究所都在做此研究。中國的反物質研究所始於80年代初,由世界著名的核物理學家、反物質發現者趙忠堯擔任技術顧問,因此西方稱他為“中國反物質武器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