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以色列烏茲衝鋒槍

世界十大衝鋒鎗排名:MP5衝鋒鎗服役50年無人能敵

以色列烏茲衝鋒槍誕生於1949年,性能優良穩定,中東戰爭中的名聲鵲起,此後被數十個國家所採用。該槍分為標準型和輕型,採用摺疊式槍托,令本來就小巧玲瓏的Uzi變的更加方便使用。Uzi單兵衝鋒鎗點射時威力大打折扣,不過Uzi射速可高達每分600發子彈,所以在Uzi爆炸開火下,威力也不容小視!機動性很高,這種高性能衝鋒鎗,結構簡單、短小輕便、易於攜帶。用以裝備空降兵、裝甲兵、偵察兵、警衛和特種部隊等。

隨後以色列在烏茲衝鋒槍原型的基礎上又研製了多款衍生槍型。

五、美國MAC10衝鋒鎗

世界十大衝鋒鎗排名:MP5衝鋒鎗服役50年無人能敵

英格拉姆Mac10式衝鋒鎗由美國戈登·B·英格拉姆於1964年開始設計,美國軍用武器裝備公司1969年開始生產。美國對以色列Uzi衝鋒鎗的山寨版,只是各項性能一直未超越前者,不過也是現代名槍之一了。

MAC10衝鋒鎗均採用自由槍機式工作原理,開膛待擊。兩者結構基本相同,機匣分上下兩部分,上機匣容納槍機和槍管,下機匣容納發射機、保險機構和快慢機。槍機為包絡式,使槍管大部分伸入機匣內,從而大大縮短了全槍長。拉機柄在機匣頂部,其上開有凹槽,以免影響瞄準。當槍機在前方位置時,拉機柄鈕鏇轉90°可以將槍機鎖在前方。快慢機在機匣左側扳機前方,向前推為單發,向後拉為連發。保險位於扳機右前方,使用非常方便,向前扳為射擊,向後扳為保險,可通過扣扳機的手指就實現保險。

六、德國UMP衝鋒鎗

世界十大衝鋒鎗排名:MP5衝鋒鎗服役50年無人能敵

UMP衝鋒鎗是由黑克勒-科赫,於1998年所開發完成的一款衝鋒鎗,口徑有.45 ACP、9×19毫米以及.40 S&W可選擇,由於性能優異,后座力小,易於分解,現由多個特種部隊及特警隊採用。

這款武器與MP5-N是由同一家生產商生產的,只不過,它的子彈的直徑更大,所以相比之下,殺傷力也比MP5略勝一籌。UMP的開火速度比MP5慢很多,而且彈夾內最多只能填充25發子彈(比MP5少5發),但它的威力明顯高於MP5,目標被擊中時的停頓也更明顯。另外,UMP的子彈填充時間也比MP5長一點。

更多槍械排行榜請看:

全球十大著名手槍排名

世界狙擊槍排行榜

世界十大突擊步槍排名

世界九大著名霰彈槍排行榜